派系斗争漩涡酿制女足内乱 她们已经沦为沉默的羔羊(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8:03  新民周刊

  连败之下,“革命”是必然的。中国足协已经习惯了“豪赌”,而这一次更是没有退路。事实上,这个时候就算是中国足协能坐得住,想必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也是坐不住的。中国女足到阿尔加夫之后闹出的一系列问题已让总局颇为头疼。3 月6日,中国足协女子部副主任郭辉曾向媒体表示,“足协对女足并没有奥运会的成绩要求,而是希望球队打几场精彩的比赛,赢几场比赛的胜利。”这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对女足松绑的信号,同时也为国内教练上台顺利地铺好了台阶。

  总是“迟到”的伊帅似乎注定要以“早退”收场。但是新问题又来了。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会光明起来吗?为了赶走伊丽莎白时,中国女足不想赢球,可是到她们真正想赢的时候,可能同样赢不了。几个月后,事实肯定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如今摆在眼前的事实是,现在的中国女足实力太弱了,又经过这一次大伤元气的折腾,早已是奄奄一息。

  实际上,自雅典奥运会惨败后,在中国女足的低潮期,有道的执政者就应该施行“仁政”,即把主要精力放在联赛和青少年基础上,而不再穷兵黩武地动辄豪赌。遗憾的是这不符合足坛“官场逻辑”,以女足来说,这几年的女足联赛挂着职业化、半职业化的招牌,其实早就回到了专业足球时代,不仅国家队长期集训,还把各队的好苗子集中到国家希望队打联赛,令各队难撑市面。这样的联赛在把球迷和赞助商统统打跑的同时,也使比赛质量大幅度下降,根本起不到培养、发现新人的功能。于是,中国足协只能更加集权,更加热衷于用有限的资源强化国家队,从而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这条因果链的终端也终成了“玫瑰凋谢”。

  “超级内乱”,中国女足一个时代的悲哀;“临阵换帅”,中国足协有苦说不出。-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