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斗争漩涡酿制女足内乱 她们已经沦为沉默的羔羊(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8:03  新民周刊

  但“两派”矛盾已经演变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境地,杨一民的讲话已变得苍白无力。在伊张两人一番唇枪舌剑后,3月 8日中国女足再度以1:3惨败挪威收场。这个时候,球队内部传出了一个消息,伊丽莎白已经向杨一民正式摊牌:“如果张健强不离开球队,那么我将不会再随中国女足一起返回中国!”理由是张和中方教练组“缺乏职业精神,已严重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自知处境不妙的伊丽莎白竟然提前“逼宫”杨一民。

  而此时,张健强却增加了几分“从容”,他面对媒体“大度”地说:“我与伊丽莎白并无矛盾,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尽领队的职责。”

  “两派斗法”,女足成牺牲品

  其实,伊丽莎白和张健强之间谁是谁非无关紧要,最让人心痛的是,这种对抗势必演变成“两败俱伤”局面:中国女足人心涣散,整体实力走向大滑坡,伊帅背着铺盖灰溜溜地走人。

  如果说,在马良行执教时期,中国女足输球是技不如人、想赢却赢不了,那么如今,在伊丽莎白时代,中国女足则是根本“不想赢球”了。其实,早在今年春节前后,自中国女足领队张健强公开了伊丽莎白的“迟到门”事件的那一刻起,张健强和中方教练组与伊丽莎白之间的“斗争”已经全面爆发了,而且愈演愈烈,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则成了牺牲品。

  简单、幼稚和自命不凡毁了伊丽莎白,同时几乎也毁掉了中国女足。去年11月“伊家军”第一期集训,伊丽莎白还开会叫上中方教练,商量第二天的训练安排,但3个月后的今天,女足教练组早已分成了两个帮派,球队训练、赛前讨论以及战术安排都跟中方教练没什么关系了,全由伊丽莎白和教练弗雷德私下里敲定,更多时候中方得到的只是一个上场名单。伊丽莎白似乎瞧不起中国教练,据透露,在女足搭机前往武汉进行第一期孝感集训时,在首都机场候机厅,一名中方教练主动上前问候伊丽莎白,不料,第一次见面的伊丽莎白居然不客气地问:“你拿的是什么教练员证书?”当然,中国教练也根本没有把伊丽莎白放在眼里,因为她除了有一个“国际讲师”的资格证书外,几乎在国际足坛根本没有地位,她又凭什么对中国女足指手画脚?

  由“迟到门”事件开始,这一个月来,双方对抗逐步升级,愈加火爆:一方面张领队利用掌握的媒体资源,大肆揭短伊丽莎白,并封了伊丽莎白的口;另一方面伊丽莎白也频频反击,指责这场有预谋的打击,向足协告御状,并利用手中的一点小权把中方人员踢出教练席,赶上看台……有人笑称,如果伊丽莎白是男性,与张健强发生一场拳脚相加的武斗都是有可能的。

  在这种局面下,中国女足怎么有可能打出好成绩?!

  两周前,东亚四强赛让我们看到了一支毫无斗志、不思进取的队伍。比如,在中韩、中朝这些十分关键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一些主力队员与主帅伊丽莎白之间的对抗情绪。以李洁和毕妍这样球员的职业经验,无论如何也不该用那种方式主动申请红牌,但这样的低级“失误”还是接连发生了,导致球队一再仓促调整阵容。“派系斗争”的直接结果就是,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国赛场上一败涂地,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先后大比分惨败美国和挪威,而且这种局面仍在延续。这也使本来就实力不济的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前错失了绝佳的锻炼队伍、磨合主力阵容的机会。这种损失,对中国女足是最致命的。

  足协决策,内乱“祸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