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临阵强敌女足回归平行站位 一人酿错造铿锵玫瑰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28  新民晚报

  

临阵强敌女足回归平行站位一人酿错造铿锵玫瑰短板

  迎战朝鲜队,缺了李洁这位防守中坚,让人为中国女足捏把汗

  首战惊险3比2拿下韩国,中国女足也付出了惨痛代价,队长李洁遭遇红牌停赛,后防线陡然变得脆弱起来。明晚7时30分,中国女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面对亚洲新霸主,中国女足想要赢球无疑难上加难。不过对她们颇具诱惑力的是,如果能够获得两连胜,冠军或许就垂手可得。

  因为受伤下场之后,又跑到角球区阻止对手开球,李洁领到第二张黄牌,中国女足只能接受非战斗性减员的事实。谁在中后卫位置上替代李洁,成为首要难题。毕竟朝鲜队的前场攻击力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算得上数一数二,中国队近几年已经尝够了苦头。何况朝鲜第一场意外输球,接下来自然会更加疯狂,缺少了防守核心,中国女足孱弱的后防线能否抵挡得住?

  昨天上午,中国队在永川文理学院进行恢复性训练,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参加了首场比赛的主力球员只是在助教的带领下进行简单的恢复,替补则在伊丽莎白的安排下进行了分组对抗。面对强大的朝鲜,伊帅极有可能像今年1月份广州四国赛上对阵美国时一样,摆出一个铁桶阵。为了加强中场防守,中国女足估计会回归到平行站位,这样老将刘亚莉将重新担纲左前卫,张颖则有可能会出任左后卫。从训练情况看,身材高大的江帅将是替代李洁的第一人选。

  对于明晚的形势,女足姑娘们自然心中有数。“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朝鲜第一场输给了日本,这一场她们肯定很想拿3分。不过我们是主场作战,一样希望赢球。”中场球员张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朝之战,一直是亚洲女足球队间的顶尖较量。此番中国女足是会被对手“趁火打劫”,还是会在逆境中奋起,答案明晚揭晓。

  特约记者关尹(本报重庆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