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女足主帅透露重振计划 用八年周期打造亚洲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重庆报道

  18日,中国女足3比2抗韩胜利,过程到结果均与一天前的中韩男足之战如出一辙,只不过笑到最后的却换成了中国人。“这是用韩国男人的方式战胜了韩国女人!”玫瑰们笑言。但韩国人却不认输,主帅安益秀更是扬言“韩国女足将再不恐中”。

  赛前,韩国队的确是不折不扣的东亚四强赛卫冕冠军,不过那只是特定条件下产生的特别结果。毕竟其国际排名只有第25位,且中韩女足交战史上的数据更是出奇的一边倒,任何对手间出现如此悬殊的胜负差,弱势方恐怕都不会像安益秀那样不服。中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安益秀的话少之又少,一脸不服气地说:“我们的表现总体可以,还有待改善的地方。但我们曾经领先过中国,而且掌握着击败对手的机会”。

  巧合的是,今年流行“3比2”——本次东亚四强赛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竟然有三场以3比2收场。女足首日比赛更是出现了两个3比2,且朝韩姊妹花均是在逆转领先的情况下又被对手双双逆转而落败,只不过,两队主帅赛后的表现却大不相同。与安益秀相比,经历过世界杯洗礼的朝鲜队主帅金光民赛后始终面带微笑,阐述“骄兵必败”的道理,他说:“我们在大好形势下输给日本,主要是因为太轻视对方的实力了。”

  尽管如此,金光民依然对日本队的战术给予了较高评价,可安益秀的不服气却更直接,他认为“在足球各要素综合指标上,我们都做得更好,不该输给中国”。而在赛后统计中,中路传递配合、前场直接任意球等数据上,韩国的确明显强于中国。

  当TITAN记者提问“你认为输在实力还是运气”时,安益秀铁青着脸回答道:“当然存在相当程度的运气成分,尤其是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事。只不过这些就不好说了。”言语中已然将输球的矛头直指当值的泰国主裁判。也正基于此,赛前尚一脸谦恭平和应对“恐中症”的安益秀,赛后却直言:“韩国队将不再恐惧中国,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比赛中战胜中国。”

  另外,曾代表韩国参加过1994世界杯的这位男足国脚,还介绍了韩国足协提出的女足重振计划。韩方计划将以目前这批年轻球员为主,用4年到8年的周期通过资金扶持以及增加交流等方式,将韩国女足打造成为亚洲一流强队。安益秀对此充满信心,以往中韩之战每每以韩国队恭敬称臣结尾的日子或许将就此到头,因为在永川惜败给中国的这群韩国姑娘,平均年龄竟然还不到20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