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妹异军突起冲击悍马 伊莎时代郭月能否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8:25  新浪体育
高妹异军突起冲击悍马伊莎时代郭月能否为己正名

(郭月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经历过多曼时代的失落,体会过错过本土世界杯的遗憾后。长春女足“高妹”郭月在经过了100多天的煎熬与等待之后,终于在伊丽莎白麾下重新找回自己——在中国女足近两场比赛当中,郭月攻入三粒进球!

  经历了一些挫折之后,郭月似乎也开始慢慢地开窍了。近来良好的状态给人一种异军突起的感觉,很显然,她开始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而无形之中也对中国女足的锋线金牌搭档构成了威胁。

  走出无缘世界杯的阴影

  说起郭月的国家队之旅也是颇多坎坷。郭月来自长春,因其1米79的身高优势一直被看好,马良行时期就进过集训名单,但在多曼时期,她的排名在5位开外。在今年备战世界杯期间,多曼斯基也尝试着想利用郭月的身高优势来冲击一下中国女足的头球,在锋线上曾排出了“端月组合”,但未能收到预想的效果,再加上郭月大赛经验欠缺,终于,在中国女足6比0狂屠越南一役郭月没能进球,让尝试彻底结束,也彻底将郭月堵在了世界杯的大门外。

  在伊丽莎白的首期集训名单中郭月依然是看客,直到伊丽莎白观摩全国女足锦标赛时,郭月才被慧眼识珠的伊莎重新召入帐中。郭月在遗憾错过了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后,她再也不想错失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因此重新进入国家队后,郭月没有令伊丽莎白失望,而是用三个进球回报伊莎的信任,而且在伊丽莎白的首场国际A级赛事中,不但挤掉了马晓旭与韩端搭档前锋线,更打入致胜球,帮助中国女足1比0小胜新西兰,也可以说是帮助了伊丽莎白赢得了开门红。郭月在场下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心中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能靠自己的实力留在国家队与姐妹们一起征战明年的奥运会。

  当时伊丽莎白在走马观花地看了全国女足锦标赛就将郭月直接召入队中,在外人看来有点不可思议,可是伊丽莎白当时给出的解释就是:“我们队需要各种特点的前锋,郭月的特点就是身体好,能为队员做球,这对于我的进攻战术非常重要,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强力支点。”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郭月确实没让伊丽莎白看走眼。

  “悍马”组合要被拆?

  相对于“新人”郭月的连续进球与良好的竞技状态,还有技术、意识方面取得的进步,多曼时期的金牌锋线搭档韩端与马晓旭(俗称悍马组合)的组合却要逊色的多,她们俩人不仅未能摆脱世界杯以来的低迷状态,而且近来状态一直不是非常理想。

  在中新女足首战中,郭月与韩端搭档锋线,相比于郭月的突出表现大姐韩端亮点不多,尽管打满全场但是韩端依旧没能打破破门荒,虽然她在场上也表现得比较活跃,但由于身体状态的原因,导致临门一脚不佳,最终还是“新人”郭月拯救了伊丽莎白。本场比赛,韩端替补出场后终于打破了进球荒。

  相比于韩端马晓旭的状态更令人担忧,不但与韩端一样受困于进球荒,而且在伊丽莎白的首场国际A级赛事中还成了郭月的替补,加上今天的比赛中马晓旭受伤。这也许意味着这对大连双姝被拆散将是迟早的事情了。

  不过赛后伊莎还是对韩端、马晓旭两员爱将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但是郭月的出色发挥也许是伊莎这次集训中最大的收获。(零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