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集训科研作保障:技能测试和心理辅导一个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2月2日电记者黄心豪报道:与中国男足一样,中国女足从12月1日开始便已经在广州展开新一期的集训。不过,这两天中国女足新主帅伊丽莎白并没进行上量的有球训练,而是对球员进行身体技能测试和心理辅导咨询。

  中国女足本次身体机能测试持续两天,测试的目的主要是检查队员们在假期内有没有保质保量地坚持训练以及根据这次测试的结果掌握队员们的身体机能指标,更好地安排接下来的训练计划。测试由刚与女足会合的法籍体能教练菲利普与理疗师杰克负责。整个体测被安排在三个地点进行,广东奥体中心的健身房主要是测试上身肌肉力量,而在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则是主要进行下肢测试。另外在酒店的治疗间里,队员们也会接受一些诸如身高、体重等方面的测量。首批接受测试的队员被按照每组四人分配,各个小组在三个测试地点之间轮流进行体测。在以后的训练中,伊丽莎白将根据这些测试数据给每个人安排不同强度的训练。

  中国足协还专门请来了美籍华人运动心理学家王晋为女足姑娘进行心理辅导咨询。王晋是美国国家奥委会注册运动心理学家,还是世界体育联合会运动心理学协会主席。今年他曾辅导过中国冬奥会花样滑雪的冠军队,奥运冠军韩晓鹏曾得到他的巨大帮助。1日晚,王晋给姑娘们上了第一堂课,队员们以提问的方式在课堂上与王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课后,队员们一致表示获益匪浅。

  另悉,全国女足超级联赛

总决赛3日在广东佛山开幕,不少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准备利用短暂的放假机会前往佛山探望俱乐部的队友,主帅伊丽莎白也将亲临现场观察国内球员的表现。12月13日和16日,
中国女足
将在广州分别与来访的新西兰女足展开两场热身赛,19日还将和广州足校的男足青年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