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邀来菜鸟与女足过招 伊莎兴趣全无热身价值打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我喜欢你们的新发型,因为你们更漂亮了。希望这些改变会让这一期集训取得更好的效果,让你们更快地进步”。30日,在广州黄浦,伊丽莎白用这段开场白开始了第二期奥运备战集训。期间,伊丽莎白将迎来上任以来的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世界杯上一球未进的新西兰。

  5年前,马良行便是在黄埔进入主帅角色,但伊丽莎白此次兵发黄埔,却更像4年前在此升帐的张海涛——都是为了备战奥运会,甚至所下榻的宾馆都一样。只不过,伊丽莎白更愿意别人把她看成是马良行的衣钵继承人,她知道马良行在中国民众当中拥有极好的口碑,而张海涛在上一届奥运会给中国女足带来的礼物是“0比8”!

  谈及本期集训,伊丽莎白笑称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用比赛来检验姑娘们对战术的理解,二是来了解我的新朋友们。”伊丽莎白所言非虚,谢亚龙本次“年终洗牌”让女足出现了很多新面孔,除了张涛、高颖等6名新球员外,还有新任领队张建强、新任新闻官王增沛以及新增加的翻译等。除了张建强和理疗师杰克之外,其他人都需要伊丽莎白花一段时间才能熟悉。

  2日傍晚,新西兰足协终于确认了来华时间,伊丽莎白上任后首场热身赛也随之敲定:13日和16日,中国和新西兰将两度交手,地点初步定在黄埔体育中心。获悉比赛时间后,一直企盼用热身赛来练兵的伊丽莎白却并不兴奋,只是敷衍说:“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虽无轻敌的言辞,但法国人显然对邀请新西兰这样的菜鸟不甚满意。

  实际上,伊丽莎白所倡导的战术已经给这次热身的价值提出了疑问——既然法国人重点改造的是

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且战术以防守反击为主,邀请
世界杯
上一球未进的新西兰岂不是背道而驰!不过,伊丽莎白却不能说她不领情,因为法国人很明白,中国足协为了请新西兰花费不斐!

  3日到9日,女超联赛总决赛将在佛山进行。11日,中断许久的超霸杯也将在佛山上演。佛山和广州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伊丽莎白对此满怀兴趣,她明确表示,将会安排尽可能多的时间去佛山观摩女超,目的不言自明——像在

义乌一样完成二次选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