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女足年度最佳即将揭晓 前国脚出席难掩玫瑰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23:20  新浪体育
亚洲女足年度最佳即将揭晓前国脚出席难掩玫瑰尴尬

2007亚洲女足各项最佳候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亚足联年度女足颁奖晚会将在吉隆坡JW万豪酒店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作为国际足联会员协会之一的亚足联在今年首次单独举行亚足联年度女子颁奖晚会,以此来表彰和认可女子足球运动员在足球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届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出席颁奖晚会,其他与会的人士还包括女足大使、前中国女足名将孙雯和刘爱玲。

  昔日获奖大户今日充当配角

  只是令人遗憾在这样一次女足盛宴上,中国女足将只能充当配角的角色,因为在已经公布的各项最佳的提名中,与中国相关的只有最佳裁判员、最佳助理裁判和最佳女子国家队三个奖项,而与中国竞争最佳国家队大奖对手则是强大的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可见中国女足的获奖机率并不大。而年轻最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的候选则由韩国、朝鲜、日本和澳大利亚球员包揽,中国女足球员遗憾未能上榜。

  亚足联每年都会为女足颁发八个奖项,即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亚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裁判员、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助理裁判员、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国家队、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和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其中最佳女子球员奖无疑最受瞩目,而问鼎这项大奖次数最多的要属中国球员,早在1999年孙雯成了第一位获得亚足联最佳女足运动员称号的球员,随后白洁和马晓旭分别在2003年和2006年获此殊荣。而今,中国球员却未有一人获得提名,这不得不使人为

中国女足的没落感到惋惜。

  朝鲜恐怖杀手自信荣膺“亚姐”

  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最后三强候选人是朝鲜的李金淑、曾在2004年封后的日本名将泽穗希和澳大利亚的科蕾特麦考伦。

  31岁的科蕾特麦考伦是澳大利亚女子国家队的一位重量级门前杀手,其精准的传球经常帮助队友轻松突破防线。她同时也坐阵中场,指挥和调配着澳大利亚的攻防转换。科蕾特麦考伦在今年女足

世界杯对阵加纳的比赛中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谈到明天的颁奖晚会时,科蕾特麦考伦对自己的提名谦虚不已,“很意外能够得到今年亚足联女子颁奖晚会的三甲提名,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能够以亚洲最为顶级球员一起入围让我高兴不以,能够并肩站在泽穗希和李金淑的身旁对于我来讲也是一种荣誉。”同时他还对两位竞争对手赞赏有加,“我知道今年另外两位候选人泽穗希和李金淑,她们在世界杯和奥运会

预选赛中所表现出的技战术素养令人羡慕不以,我坚信她们是亚洲最顶级的女子球员。”

  日本队的泽穗希是一名具有很高天赋的女足运动员,联系四次帮助日本进军第四次世界杯就已经证明了好在日本国家队不可取代的重要位置。她在2004年她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的称号, 2006年又成为日本女足联赛最佳球员。 在征战顶级联赛16年里,泽穗希创造了很多记录。28岁的她已经代表国家队征战121场,一共打进 60球,已经成为日本女足头号射手。不过,泽穗希并不对自己二度封后而抱有乐观。泽穗希对亚足联官网说:“坦白说,我对今年获得提名感到意外,但同时这也是对我的一个肯定。我今年的表现不大好,但我对于来到吉隆坡感到高兴。李金淑才是亚洲数一数二的球员。李金淑速度快,有敏锐的进球嗅觉。”

  今年29岁的李金淑已经亲身经历了三届女足世界杯,这使她在亚洲早已声名赫赫。2003年亚洲女足锦标赛上朝鲜队获得了冠军,李金淑更以15个进球获得金靴奖,去年12月,这位28岁的朝鲜超级女子球员更是率领朝鲜队获得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运会女足冠军,其间她又有4球进帐。 去年她还获得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的提名。 李金淑在去年的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评选屈居中国名将马晓旭之后,但今年卷土重来,备受看好可问鼎“亚姐”名衔。

  在三位候选中,只有李金淑对夺得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奖充满信心。李金淑说:“很开心看到自己再次进入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候选人三甲名单。我希望在今年封后。相比起去年,我在今年的得奖机会更为乐观,这主要归功于朝鲜在今年国际赛的上佳表现。”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