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用整体击败华丽桑巴 零失球成就首个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2:20  新浪体育
德国用整体击败华丽桑巴零失球成就首个卫冕冠军

德国防线难破

  新浪体育讯 全场只有一次机会的普林茨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玛塔则错过了她在本届世界杯上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同样面对一次机会两位当家球星给出的不同答案决定了冠军的归属。这只是一个结果,而比赛的过程显示决定比赛结果并不是这两个人,论个人罚失点球的玛塔甚至比普林茨更耀眼,但是德国队的整体太强大了,这才是她们在这场比赛中获胜的关键。

  防守最出色--540分钟零失球

  三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3-0胜朝鲜、半决赛3-0胜挪威,德国队是以45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走进了虹口体育场,巴西果然是一支攻击力强大的队伍,上半时比赛中她们让德国队完全处于守势,如果不是门柱帮了一个忙,德国队甚至无法保持零失球的纪录。但是就是丹尼耶拉击中远门柱的这脚射门让人们发现,德国队的门将安格勒与她们的队长一样出色,她当时做出的凌空侧扑动作以前从来没有在女足比赛中出现。

  巴西队的进攻更加凶猛,但是德国队中挺身而出的球员却越来越多,2号右边后卫斯特罗曼、5号中卫布拉恩,即使是玛塔在她们面前也不再轻松。德国队的每一名球员在防守中都是强者,即使是定位球时退防的普林茨,而这些强者在防守中又有良好的组织,一对一较量时德国人的个人能力都不吃亏,遇到个人能力超强的玛塔就两个人甚至三个的包夹,德国队用整体防守顶住了巴西队上半时的狂攻。

  对于德国队的夺冠,主裁判判罚的那粒点球就是最好的注解,德国队哪个环节最伟大。那就是防守,不仅安格勒扑出了一粒点球、她和他的队友还顶住了对手多次高质量的进攻,甚至连6号球员制造点球的那次飞铲体现出来的也是高水平的防守。

  进攻最锐利--6场打进21球

  6场比赛打进21球的德国队是本届

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首场11-0击败阿根迁的比赛更是创造了世界杯的一个屠杀纪录。不过德国队的锐利更多的是体现在她们的进球手段,在什么情况下用什么样的方式进球,这种把握比赛进程的能力才是这支德国队最锐利的进攻。

  面对阿根廷队,她们可以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轻松破门;面对朝鲜的强硬抵抗,她们的反击极有效率;面对挪威和巴西,她们都有是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突然改了比赛的节奏。尤其是在巴西的这场决赛中,上半时她们几乎就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但是下半时开场后她们突然强化了进攻,这时候巴西队防守的弱项就变得更加明显,普林茨一个伟大的进球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普林茨之所以能获得那样的机会,关键是队友斯米塞克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摆脱,当她把球传到恰当的位置时,普林茨只需要跑上去给一脚。与巴西队过份依靠玛塔个人能力的进攻相比,德国队的进攻显得更有组织、更有针对性,当然也更有效率。

  (西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