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特大赞女足全面提高 解析中国圆梦2018可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2:32  新浪体育
布拉特大赞女足全面提高解析中国圆梦2018可能性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在到现在观看本届女足世界杯半决赛巴西与美国队的比赛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出席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布拉特介绍了本届世界杯所体现的女子足球的进步,并展望了即将开始的女足U17和U20世锦赛。另外,布拉特还特别提到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具体事宜,他虽然没有对中国能否成功申办给出明显的答案,但对中国的女足世界杯给出了五星极的评价。

  点评日朝展望未来

  布拉特首先对中国足协为本届世界杯做出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我作为国际足联主席,非常荣誉今天能够来到这座城市观看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半决赛,这要感谢谢亚龙主席领导中国足协为世界杯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我也要感谢成都、武汉、杭州、天津和上海这五个比赛城市的所有工作人员。另外,我必须要说我也非常感觉国际足联组织委员会所做的工作。”

  随后,布拉特还将特别的谢意赠予中国的球迷和媒体。“今天,我们要上演一场重量级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甚至可以看成是最后的决赛。我要感谢中国的球迷有这么大的热情来看比赛,本届比赛的平均上座率成到了38000人,我相信这个纪录还将会被打破。”布拉特说,“我也感谢媒体,你们对比赛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这使女足比赛更加精彩,你们让全

世界杯看到了最伟大的女足赛事。”

  对于女足的未来,布拉特充满了期待,“但女足的发展并没有停止,我们将在明年八月开始奥运会的比赛,届时也是第一次共有12支球队参赛。随后在九月下旬,女足U17世锦赛也将开始,这是国际足联最新的一项赛事。女足U20

世青赛将在智利举行,因此我们可以在明年看到最精彩的女足比赛。另外,明年并没有男足世界杯或世青赛,这样看来,明年将是国际足联女足年。”

  9月29日,上海将举办一次重要的女足会议,布拉特借此机会也对这次会议做了简短的介绍,“不要忘记,后天国际足联女足研讨会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500人参加这次会议,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女足工作者,这说明女足在国际足联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一支球队的出色的表现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这就是英格兰队。但这女足新势力却无法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对此,布拉特也做出了解释,“英格兰队不被允许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虽然他们是欧洲最强大的球队之一。这是因为在国际足联,英国分为四个不同的协会,即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但在奥运会上却没有英格兰队,而只有英国队。我们允许地区协会参加比赛的特权在奥运会上不存在,这就是英格兰队不能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原因。就是这么简单。”布拉特说,“确实,在伦敦举办的奥运会上,他们的男女足球队将自动获得参赛的资格,但他们是以英国的名义参加比赛。但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他们不能代表英国获得出线资格,因为他们并没有以英国的名义参加世界杯的比赛。”

  个人技术全面提高

  在谈到本届世界杯的比赛质量时,布拉特特别赞扬了各支球队的技术特点,他表示女足的个人技术得到了全面的进步,“总体来说,我认为所有球队的个人技术能力都在进步,同时比赛的节奏和速度更具有观赏性。同时很多球队的战术也有长足的进步,虽然不是所有球队都能达到这点。相比于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很明显现在的女足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各大洲的差距比较明显。而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发展各大洲的女足水平,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明年U17和U20的比赛都是在女足水平比较落后的地区举行。”

  对于女足未来的发展,布拉特提到了职业联赛的推广,这也许是看到英格兰联赛对本国球队的积极作用。“总体讲,我已经在本届杯赛上见证了很多场比赛,但大多是通过电视观看的。我非常惊喜地看到球员们的个人技术有这么大的提高。”布拉特说,“很显然,现在女足水平的发展要依靠专业足球的推动,而我们现在最缺少的就是职业联赛,因为全世界的职业女足球队非常有限。”

  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可能性

  布拉特已经不只一两次在各种场合提及了中国申办男足世界杯的可能性,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再次谈到这个话题,“这是个简单的问题,现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女足世界杯,明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展开,毫无疑问中国有能力举办男足世界杯。但现在还没有决定各大洲是否依照轮换制举办世界杯,这个问题要等到十月底才有答案。所以我现在还不能说中国一定能够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杯。但我再一次强调,我站在国际足联的角度来看,可以给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打5分。”

  (ALANSONG)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