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祖博格坎普两大神灵附体 神奇玛塔诠释世姐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2:30  新浪体育
齐祖博格坎普两大神灵附体神奇玛塔诠释世姐价值

玛塔给“悍马”组合再上一课

新浪体育讯 

  中国球迷是有福气的,虽然无法再看到国家队的表现,却在今天晚上,在杭州这个有些闷热的黄龙体育场,看到了世界女子足球最为殿堂级的作品,2006年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用她足以让男足选手都叹为观止的动作,让捧场的4万球迷,几乎没有悬念的都成为了巴西队的球迷。

  中国球迷通过电视播放,所认同的男子足球个人秀的最华丽片段,当属86年世界杯的马拉多纳,他对英格兰,对比利时的经典入球,让人一生难忘,而巴西人玛塔,在女子足球世界里,延续了马拉多纳式的传奇,她那些让球迷心潮澎湃的动作,足够让杭州黄龙体育场专门为玛塔立碑表彰。

  让所有人震撼的镜头出现在第77分钟和第79分钟,玛塔先在左路用了齐达内式的马塞回旋,脚底拉球漂亮的甩过了美国队防守队员!就在球迷的惊叹声尚未停歇时,玛塔又在左路使用了当年博格坎普摆脱希腊后卫达比萨斯的芭蕾般绝妙动作!虽然方向和冰王子的完全相反,但效果却更加突出,玛塔左脚外脚背把球挑到左侧,自己同时闪身从右侧而过,她和冰王子一样酷,看都没看这个倒霉的美国后卫一眼!随后玛塔拉开角度后怒射得手,全场已经沸腾到不行。玛塔在对新西兰时就有过一次马塞回旋,而这次做的更是流畅自如。

  这样的动作,如果不是因为有女足世界大赛,我们怎么可能在中国的赛场看得到!即使放眼国外,又有几个男足选手能在世界大赛中如此从容的完成?相比之下,上半场玛塔右路连过两人后的低射破门反而显得不那么显山露水。在这个美好的夜晚,球迷心中牢记的,将是她这两脚绝对在女子足球世界里前无来者的过人动作。

  足球有时候是需要讲究个人主义的,尤其在一些业余的足球氛围中。选手的表现,更应该如同街头篮球一样,只讲究个人秀感,不讲究整体战术。这样才能给球迷带来至高的愉悦感。

  当厚重的整体足球已经逐渐成为女子足球领先的潮流之时,我们得感谢巴西队,感谢玛塔,用足球王国人们所天生的优秀的脚下质感,用她们的天生激情,给我们这个非常标准的足球沙漠国家,上演了一堂最新鲜生动的,宣扬美丽足球的实战练习课。

  当看到玛塔在左路带球突然停下不动时,我们看到的,是仿佛86

世界杯那张著名照片的翻版,矮小的马拉多纳,在照片的下方,上方站满了红魔(比利时)的队员,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恐惧和不安,他们的身形是显得那么高大而笨拙,在巨人面前,他们畏惧不前,他们手足无措。而当玛塔停下皮球时,美国后卫同样唯唯诺诺,始终不敢上前去拦截,每次玛塔用灵活的右脚,快节奏的使出假装传球的动作,美国后卫群都是一片慌乱,她们今天终于意识到了,今天面对的,不是一群普通的巴西姑娘,而是一群派来证明“足球王国”这四个字到底是怎么写的足球仙女,而玛塔,就是这群仙女里的翘楚!

  在打进7球之后,玛塔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但在看了这场比赛后,人们有一百个理由相信:玛塔更应该是金球奖的独一无二的拥有者!(威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