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世界杯首败挪威 后防失误助海盗破东道主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8:50  新浪体育
中国队世界杯首败挪威后防失误助海盗破东道主魔咒

中国世界杯首败挪威

  新浪体育讯 0比1,中国女足在福地武汉惜败挪威女足。铿锵玫瑰第五次世界杯的脚步就此停歇。坦言之,这应该是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挪威队,几度打起进攻狂潮,遗憾的是,后卫的一个疏忽导致了满盘皆输。请您点评中国女足世界杯表现

  中挪大战,这是关乎中国女足世界杯目标的一场较量。诚然,中国女足的实力要弱于对手,为此多曼斯基再度变阵,将韩端拉到了左前卫的位置,而马晓旭则成为单箭头。在双方第22次交锋的历史中,多曼的变阵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与挪威在女足

世界杯上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是在1991年世界杯上,铿锵玫瑰揭幕战四比零胜出,又在1999年半决赛上五比零大败挪威。两场世界杯中的交锋,中国净胜挪威九球占绝对优势!

  无奈今非昔比,尽管

中国女足发挥的不错,但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这也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首次输给挪威女足。后防线的疏忽显然是造成失利的一个直接原因,不过姑娘们显然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无奈技不如人。

  在首次输给挪威队的同时,也成全了挪威女足打破一大尴尬纪录。此前,挪威从未在FIFA女足世界杯上打败过东道主。 1991年她们四比零输给中国,而2003年又在八分之一决赛上一比零被美国队淘汰。这一次,挪威女足终于冲破魔咒,如愿跻身四强。

  如此一来,双方交战22次,挪威胜12场平3场。双方的交锋记录中不乏经典之作。

中国队上一次战胜挪威队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在2002年第9届阿尔加夫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凭借赵利红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夺冠。

  (扎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