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缺少核心人物 中前场混乱--中国女足先进八强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辉煌一代中国女足队员的陆续离去,再加上最近几年管理层在用人、思路上的混乱和折腾,中国女足整体实力急速下滑,甚至已经在二流强队中都站不稳脚跟。

  中国女足这届世界杯的目标是进入四强。从分组形势来看,中国女足也的确抽到了上签,有利于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更实际一点的目标,应该是进入八强。

  从中国女足最近几场热身赛的阵容安排来看,多曼的心里已经有了11名主力队员、6名左右的主要替补队员。“多家军”的主力阵容基本如此:门将韩文霞,后卫周高萍、浦玮、李洁、刘亚莉,前卫曲飞飞、毕妍、潘丽娜(张彤)、谢彩霞,前锋韩端、马晓旭。主要替补队员为:张艳茹、张颖、王坤、张鸥影、刘卅、宋晓丽。很显然,多曼基本上延续了马良行时代的阵容班底,并依然重用老队员。从三条线的人员构成来看,“多家军”基本上是去年“马家军”的翻版。

  对于无数本土球迷来说,最关心的是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上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这的确是一个难以给出答案的疑问。

  首先,必须肯定多曼到来后对中国女足的帮助。多曼入主中国女足后,改变了这支队伍的精神面貌、改善了中国女足原本矛盾重重的内部氛围,使得中国女足能够行进在健康、积极、平稳的备战世界杯之路上。并且将中国女足成功地带出了“打冰岛都要输”的历史最低谷,多场热身赛的胜利,让这支队伍获得了最为需要的自信心。

  不过,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女足在与一些强队的比赛中,依然没能取得满意的成绩。而最近与

澳大利亚等二流强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更是暴露出了技战术能力方面的不足。

  比较准确的定性是,中国女足与此前那支残破不堪的队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中国女足在技战术能力上并没有脱胎换骨的变化。缺少核心人物、个人防守能力薄弱、中前场组织混乱、打法简单粗糙、进攻效率低下、年轻队员心态急躁动作毛糙……中国女足想小组出线也不容乐观。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