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端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正是磨砺让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无双

韩端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正是磨砺让我成熟

  正如刚出版的自传书名一样,现在的韩端应该算是经历过“风雨的玫瑰”。上届世界杯上,韩端仅在首场比赛中有过短暂的亮相便销声匿迹,不过,那时候的她还年轻。四年后的韩端已经成了一员“老将”,尽管她也只有二十四岁,但她在球场上的老练和拼劲已经使她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也成为了一名队长。对此,韩端说,正是磨砺才让自己成熟。

  这次的

世界杯对自己有怎样的意义?

  参加上届世界杯时,我还很年轻。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我想正是因为那届世界杯,才让我更快地成熟起来。今年的世界杯是在本土举行,球迷的热情可想而知,这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讲是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经历。对于我而言,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为我们的团队贡献一份力量。

  我注意到你为什么一直在说这支团队?

  对。我想每一名球员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分子,每个人都必须为这个团队而努力。我们要把每个人的目标变成团队的目标,同时把团队的目标变成每个人的目标,这样我们才能进步。

  参加上届世界杯时,你还是一名年轻球员,而现在你已经是

中国女足的队长,你觉得有什么不同?

  当上女足的队长,我并不认为有其他的不同,我仍旧是中国女足的普通一员,只不过自己的责任感加强了。在比赛中,我已经感受到了自己肩头的责任,如果我不豁出去拼,那队友怎么办。因此,我要求自己在每场比赛中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这才是一名队长应该做的。

  你对主帅多曼斯基怎么看?

  她绝对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教练。她上任之后为我们带来了激情,让比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团结起来为了同一个目标去拼。另外,我感觉她也是一位勤奋、乐观、敬业和职业的教练,有明确的工作方式,工作目标和方向,我们都十分喜爱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