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威忧心张艳茹心态不稳 门将竞争韩文霞获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24  体育周报

  张艳茹失眠了!不为别的,就为中澳次战中丢的第一球。在张艳茹看来,让对手射门打进近角,责任肯定是守门员的,要是那球没丢,结果肯定是另外一个样子;要是结果是另外一个样子,那现在……就这样想啊想,结果想得失眠了,而且是整夜合不上眼。 “一闭眼,脑子里全是那个失球!”张艳茹说。

  爱将思想出现问题,作为师傅的守门员教练哈威自然最着急。昨日上午的训练中,当其他队员挥汗如雨苦练时,哈威悄悄将张艳茹叫到僻静处,开始了 “话聊”。 “你还想不想踢球啊?还想不想打世界杯啊?”说这话时,哈威口气颇为愤怒,让在一旁“偷听”的记者都为之一震, “丢球是一个守门员必须要面对的事情,再著名的守门员也会丢球!丢俩球就想不开啦,睡不着觉啦,那你以后别踢球了,回家养着去吧,哈导带不了你!”一阵暴风骤雨般的责备后,哈威又恢复了往日的语重心长,气氛也慢慢变得和谐起来。 “三毛 (张艳茹昵称),你才多大啊,以后的路还很长,丢一个球算什么,就算被别人打穿裆又能怎样。”哈威说, “我倒是觉得,越是这样就越勤学苦练,这次丢三个,下次争取丢一个,再下次一个都不丢。”说这话时,哈威又恢复了平时的乐观。张艳茹 “噗哧”一声笑了,但一直在眼眶里转来转去的泪珠也瞬间掉下来了。

  随后,师徒二人重新回到训练场,再次投入到训练中。训练结束后,哈威告诉记者: “三毛心事有点重,踢球以来没遇过什么挫折,想法有点多。一个守门员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要是心态坏了,再好的技术都发挥不出来。”当记者询问今晚首发门将时,哈威面露难色地告诉记者: “原来想用三毛的,现在看她不是很兴奋。先让老六 (韩文霞的昵称)打吧。”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