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组被辞退惹怒范志毅 全体联名上书足协讨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51  东方体育日报

  老板不想赢球,俱乐部拖欠工资,教练员为球员讨薪,反被指责“无理取闹”……种种迹象表明,苏州趣普仕队内的矛盾重重并不是空穴来风,并且已经日益激化。而就在昨天下午,俱乐部又做出了一个决定:由于之前为球员讨薪,包括主教练范志毅在内的整个球队教练组已经被俱乐部集体辞退。

  据悉,早在“讨薪事件”后,自觉脸上无光的俱乐部老板就已经对整个教练班子表达了严重的不满,并称要对其进行处罚。而在前天下午,俱乐部专门召集教练员进行了一次会议。会议上,俱乐部老板明确地告知,如果教练再不“听话”,他们就将失去现在的工作。而就在一天后,球队又马上作出了开除整个教练组的决定。一名教练表示,俱乐部老板在会议上说了一些“非常难听”的话,已经让他们感觉到了某些不对劲,但是没有想到俱乐部竟然会做出这么辣手的决定。

  用这名教练的话来说,这是“一个蓄谋已久的决定”。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的确是“早有预谋”。因为就在整个教练班子被告知“下课”的同时,俱乐部就宣布了新任主帅的人选。老的教练班子还没有搬出俱乐部,新的主教练却已于昨天下午出现在了球队中。发生这样的情况,不仅是教练员,甚至连球员们都感觉匪夷所思。“你说,这不是明的要摆教练们一道吗?就是因为我们上访劳动局的事情,要开除我们都是早就算计好的。”一名教练愤愤不平。

  据了解,这位“火速上任”的主教练名叫朱明良,同为

上海人的他之前在上海九城队担任过教练,而在去年,作为主教练,他也率领云南
丽江
队征战过
乙级联赛
,但成绩并不理想。

  由于要处理家中的事务,范志毅前几天一直在上海。在得知俱乐部的决定后,他也于昨日夜里赶回了苏州。对于俱乐部的做法,范志毅并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对于球队的队员们,他却有着许多歉意。到达苏州后,他连夜找队员谈心。在他看来,许多队员都是跟着他才来到苏州的,弄到如今的局面,他自己有一定的责任。

  “俱乐部要开除我、开除教练组,不是不可以,但是必须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到底违反了什么规定,要被你们集体开除,球队拖欠工资那么久,难道我们就应该无动于衷吗!”谈及俱乐部的做法,范志毅很是生气。

  据悉,苏州趣普仕的球员和教练们已经决定联名上书中国足协以及当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势必要向俱乐部讨个说法。而范志毅和其他教练员也决定于今天早上离开苏州,返回上海。

  [作者]:张一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