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名单留最后悬念 谁将成最后一个离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29  足球-劲体育

  6比0狂扫越南,多曼斯基终出连续输给澳大利亚的恶气,韩端上演帽子戏法,潘丽娜梅开二度,不过,让大家失望的是,马晓旭还没有打入自己在多家军的第一个进球。当晚,女足教练组召开会议,确定了前往澳门,迎战英格兰的名单,不过,多曼留下了一个悬念,留下了22人。

  上半场,中国姑娘频繁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只有韩端进了一个球。面对这样慢热的问题,多曼赛后的解释是“上半场其实我们的表现也是很好,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从全场来看,我们是稳定的”。下半场,中国队井喷,韩端又进了两个,而此前重伤的潘丽娜也奉献了两球。让人们失望甚至担心的是马晓旭,虽然对手羸弱,但是,她还是没能进球。对此,又长高了的马晓旭并不担心,“没进球?还没到时候呢。”韩端的看法也一样,“现在还不是出状态的时候,我们在多曼来之前就一直配合,不存在默契问题,肯定会越来越好的”。而多曼斯基对马晓旭的表现也是满意的,“她最近的表现越来越出色,这是非常好的。”至于中途将其换下,多曼的解释是“下一场对英格兰的比赛,她还要上场,我必须保证她的体力。”

  比赛结束后,球员以及教练们先吃饭,并简单交谈了比赛的感觉,

中国女足的最高领导杨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低调,“队员踢得还是有点闷,不够兴奋,越南队还不是
世界杯
的球队,实力有些差距。另外球队的状态还不是很好,离世界杯还有十几天,慢慢调整,希望在世界杯上打出最好的状态来。”随后,教练组以及领导开会,商讨最后的21人名单。

  不过,经过讨论,多曼留下了22人,已经无缘世界杯的是娄晓旭、郭月、张娜、翁晓杰、江帅、孙凌、晋晓梅、刘华娜。事实上,在多曼此前的热身赛中,一些球员就已被淘汰了。首先是门将,由于只带三个门将,翁晓杰被提前放弃。后卫线上,由于刘亚莉从前卫的位置上退回来,这样,一直没怎么打比赛的边后卫刘华娜以及中后卫江帅、孙凌都经无缘世界杯,本来翁新芝是比较危险的,但是,这位此前打过

世青赛以及亚洲杯的前国青队队长心理素质一直很好,颇有大将风度,而且,她不仅能打边卫,还可以打中后卫。符合多曼“多面手”的要求,所以留了下来。

  中场球员中,张娜曾被看好,但由于重伤,一直未能完全恢复,多曼不得不忍痛割爱,潘丽娜虽然也做了手术,但恢复情况好,加上和越南队之战的惊艳表现,其甚至可能占据主力位置,和张娜一样离开的还有晋小梅。锋线上,郭月和娄晓旭两位高大中锋尽管很有特点,但现在看来并不得多曼欢心,所以也是在秦皇岛以及沈阳的四国赛时就基本放弃了。最让多曼头疼的实际是刘卅和季婷。刘卅技术好,盘带出色,而季婷的比赛经验丰富,所以,多曼最终将两人暂时都留下。

  名单初步确定,现在,多曼斯基要做的就是把手里的21张牌组合得更好,正如她自己所言:“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球员的潜力,然后,让我们享受世界杯。”

  附中国女足22名单:

  门将:张艳茹、韩文霞、许美爽

  后卫:周高萍、王坤、刘亚莉、李洁、浦玮、翁新芝

  前卫:张彤、谢彩霞、毕妍、曲飞飞、潘丽娜、张颖、李冬娜、宋晓丽

  前锋:韩端、马晓旭、刘卅、张鸥影、季婷

  记者刘峰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