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状态出太早不是好事 女足备战中越之战直面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48  新闻午报

  为了备战今天晚上在虹口足球场打响的中越女足热身赛,昨天上午10点,中国女足来到同济大学做赛前的最后一次练兵。刘亚莉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采访,从队员的角度谈了对中澳前两战的看法,并分别就自己和中国队的世界杯前景作了展望。□本报记者|丰彦|文□本报记者|范筱明|摄

  虽然最近足协内部和外界舆论,都对多曼斯基有些非议,但她却未受太大影响。骄阳之下,多曼戴上墨镜在场上指挥大局,期间话语不多,但从举手投足里都透出一个主帅的大将风度。纵观整节训练课,瑞典人继续着重在定位球的攻防上加强演练,不但让马晓旭、韩端、浦玮等球员进行了定位球的抢点练习,还特地为谢彩霞这样的任意球好手开了小灶。

  此外,全队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5对5对抗赛,分队竞赛型的训练也让队员们的情绪异常高涨,几乎每一个进球都能引来所有人的大声叫好。目前的

中国女足队内气氛良好,训练中球员不时的嘻笑打闹,为一个球而“争执不下”。

  在两负澳大利亚的阴影下,主帅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但女足姑娘们没有因此轻易丧失自己的信心。刘亚莉的话代表了很多女足队员的想法,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让大家都憋了一口气,“我们并没有因为输给澳大利亚而失去信心,输球对于竞技体育来说很正常,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态,有时候状态太好了,

世界杯的时候反而没有状态。”从澳大利亚第
二战
中的后腰,到训练课上的右后卫,刘亚莉总是在比赛和训练中被多曼斯基安排到许多不同的位置,对此她也非常感谢主教练的布置。

  谈到今天晚上这场强弱差距明显的比赛,在此刻的意义也非同一般,“和越南队的比赛可以让我们走出失利阴影,增强信心。”在刘亚莉看来,今晚这场比赛的制胜法宝,就是继续坚持中国队在训练中一贯演练的中路渗透、边路传中的打法。

  “脚伤是我最大的障碍”

  专访中国女足老将潘丽娜

  刚刚伤愈复出的中场大将潘丽娜,在女足和澳大利亚的第二场比赛中替补上场,发挥稳定。此次她跟随女足回到了家乡备战,记者专门就世界杯的一些问题采访了这位上海土生土长的女足老将。

  记者:现在你恢复得怎么样?

  潘丽娜:总体来说还不错吧,但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记者:你要跟那么多年轻球员一起竞争主力位置,对此你有信心吗?

  潘丽娜:我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我如果有什么担心的话,还是脚伤问题,我的竞技状态最主要还是要看我脚的状况。

  记者:你觉得你的哪些优势可以令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潘丽娜:还是经验吧。对于一个大赛来说,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越南队的实力较弱,你觉得本次热身赛的效果会体现在哪里?

  潘丽娜:我觉得这并不是看对手,而是看我们自己,我们在训练中所演练的这些东西能发挥出多少,让我们自己有个确切的定位。

  记者:昨天在采访老女足队员谢慧琳的时候,她说你最近在全队的YOYO测试上拿了第三,很看好你的恢复情况,包括你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你怎么看?

  潘丽娜:腿伤如果恢复得好的话,这就是我最大的支持。我个人非常期待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次世界杯,毕竟我们是东道主。

  “司机”接过起亚车“钥匙”

  本报讯8月22日,起亚汽车(中国)FIFA2007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交车钥匙仪式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举行。中国女足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薛立与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代表起亚汽车共同宣布,起亚汽车将成为FIFA2007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指定汽车赞助商,并向本次女足世界杯提供30辆起亚进口高档商务车VQ(威客)和10辆进口高档豪华轿车OPIRUS(欧菲莱斯),负责整个赛事期间体育官员和运动员的接送工作。

  仪式上,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左)将一把巨大的车钥匙模型交予世界杯女足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薛立和多曼斯基。

  面对积极推广的体育营销,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表示,“足球作为一项挑战体能、凸现激情的运动项目,对运动员爆发力、耐力和创造力的要求颇高,这一点和起亚汽车‘ThePowertoSurprise(激情超越梦想)’的企业品牌精髓十分吻合,我们相信,与中国足协的进一步合作,将是对中国足球事业的有力支持,这也将更进一步巩固起亚汽车的全球品牌形象。”□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