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秘女足热身对手:主帅"发哥" 当年王海鸣国青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1: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青源上海报道 21日下午,越南女足抵达上海,该队主教练是人称“发哥”的大连籍教练陈云发,他也是王海鸣当年在国青队的助手。对于能和中国队这样的对手热身,“发哥”认为很有锻炼价值:我会让最强阵容上阵,当然,中国队很强大,希望可以打出点特色出来。

  今年8月,越南足协聘请了陈云发为该国女足主教练,该国足协主席阮仲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聘请陈教练是为了遏制越南女足不断下滑的态势,争取在第24届东南亚运动会(泰国)卫冕成功。”据悉,陈云发和越南足协签订了6个月的合同,如果完成卫冕目标,越南足协将与其再续签合同。

  现年52岁的陈云发1955年生人,15岁进入辽宁省少年足球队踢球,后进入沈阳部队队;1992年正式成为大连市体育局大连足球俱乐部教练员;2002年进入中国国家青年女足任教;2004年作为国家青年女足助理教练,陈云发站到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亚军领奖台上。

世青赛后,陈云发回到大连指导少儿足球,2006年,担任大连足管中心主任助理和社会指导部部长,并成为大连市50位享受2006年市政府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员之一,也是大连这个足球强市第一个获得这样荣誉的教练员。

  现在的国家队中,翁新芝、王坤、张颖、张艳茹等人都是陈云发的弟子。当年在国青队内,陈云发是年纪最大的,无论是教练组的搭档还是十几岁的队员,大家都要喊他一声“发哥”。对此,陈云发很是开心。对于当年的上级王海鸣,陈云发一直很佩服,“海鸣比我小,但有水平,对我也很尊重。”

  历史上,

中国女足和越南女足交手5次,最大一次取胜就是2003年6月,当时,
中国队
6比0取胜,此后,中国女足还先后以2比0、4比1、2比0击败过越南。有趣的是,在几场比赛中,现役国家队中打破越南大门的都是大连籍球员(韩端、马晓旭、毕妍,各两次)。据悉,打完和中国队的热身赛后,越南女足将参加9月4日到16日在缅甸举行的东南亚女足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