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败澳洲迫使多曼挥刀改造 今夜提前试验世界杯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上海报道 量变催生质变,逢澳两连败的磨合和阵痛让多曼终下决心,挥起手术刀对球队进行了最后的手术:左曲(飞飞)右刘(亚莉)中丽娜(潘丽娜),这几乎是最强的组合。不出意外的话,中越之战中国队首发,将很可能是世界杯上的主力阵容。在美仑美奂的女足世界杯决赛场地-虹口体育场,今天晚上多曼将提前试验世界杯阵容。

  度过了漫长的4个月磨合,多曼心里终于确定了最理想的组合。21日下午的训练中,记者们惊奇地发现左后卫刘亚莉站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而“全能战士”曲飞飞从老位置后腰改打左前卫,中场是毕妍和伤愈复出的老将潘丽娜搭档,这不是多曼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只不过多曼一直在等待,等待中场伤兵潘丽娜和张娜的复出。据队内人士透露,多曼一直以来的困惑就是中场和右路,瑞典教练组认为进攻不利和防守失误,中场承担着很大的责任。多曼一直等待硬朗的工兵型选手和毕妍搭档,现在机会终于来了。同时曲飞飞从中路退出回归左路,正好让左前卫刘亚莉右倾改打右后卫,这就是多曼的如意算盘。

  因为多曼考虑到左右两边的差距太过明显,一直以来左路的周高萍和刘亚莉都是体能好助攻强的选手,而右路整体进攻偏软防守乏力,无论是翁新芝还是王坤都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这样爱将刘亚莉就被委以重任推到右后卫,加强右路实力。

  当初刘亚莉从左后卫改打左前卫是助理教练皮娅的创意,6月份南美拉练和阿根廷队的第一场比赛,“鸭梨”改打左前卫效果良好。但多曼有自己的想法,当时和阿根廷队的第二场比赛,刘亚莉打起了右后卫,这名左脚将不但能传中,而且还有禁区前的一扣一射,这是多曼最看重的东西。不过前端时间多曼一直在试人,刘亚莉也在左路打得风风火火只差进球。与

澳大利亚队两连败之后,痛定思痛的多曼终于把自己的最后一手拿了出来,一定程度上巩固了防守,这也是打攻势足球的多曼思路的转变。为此她专门找到亚莉谈话,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注意定位球的盯人防守,另外要敢于助攻,要传出准确的球,尽量减少失误”。右边有了跑不死的“河北大鸭梨”之后,将很大程度弥补攻强守弱的右前卫谢彩霞的不足,有望实现多曼一直强调的“两翼齐飞”战术。后防线上在刘亚莉加盟之后,几近变成了史上最强:周高萍、浦玮、李洁和刘亚莉。多曼要进攻也要防守。至于31岁的老将潘丽娜,已经不需要用比赛来证明她的能力。前锋线上的韩端、马晓旭组合众望所归。队内人士分析说:“整整15场比赛,终于等来了
中国女足
世界杯
阵容。”

  世界杯开始了,中国女足终于开始起跑。22日,世界杯中国-丹麦首场比赛前20天,多曼正式宣布队内的一天两练减为一天一练(力量训练除外),“在完成体能储备训练后,中国队的状态将在世界杯开始后达到最佳。”多曼的脸上带着她永远的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