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世界杯才是我们的战场 我还在寻找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1:02  足球-劲体育

  从四个月前的四连胜到昨天晚上的两连败,女足世界杯开始前三周,中国队有如一只捧得太高的股票突然滑落低谷。两连败是两次警钟长鸣,也是两个大大的问号。对中国女足,多曼的心里也留下了许多小小的问号。但是,对于失败,多曼自己并不在乎,“我们真正的战场是世界杯,热身赛输多少都无所谓”。

  我还在寻找主力阵容

  [背景1]上下半场多曼总共更换了6名队员,这也是多曼的习惯性做法。但这是15场比赛中位置调整变化最大的一场,替补张颖打了左右边后卫两个位置,刘亚莉打了左前卫和前腰两个位置,谢彩霞也打了左右边前卫两个位置,张鸥影从前锋的位置上改打右前卫。反观澳大利亚队,两场比赛均各作出了三次换人,主教练塞尔玛尼说:"我们的阵容早就固定下来了。"

  《足球》:为什么在下半场作出如此大的调整?

  多曼斯基:我也想问为什么,我可以回答你,我想赢这场球,一些换人调整完全是出于被迫进行的,一些队员没有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作用,我只能进行调整,队员们的发挥不够稳定。另外我们还没有确定主力阵容,如果阵容确定之后,我想我们的表现会好很多。

  为什么主力阵容到现在还无法确定?

  我在想,这样一支球队能够给我多大的潜力去挖掘,

世界杯不能靠简单的11人去踢,我们需要有板凳深度,也就是至少要有18名球员的水平应该是比较相当的,我在努力寻找这个集合体。

  你的意思是主力队员和非主力队员间的差距比较明显?

  倒不是这个意思,球队战术打法和风格决定所需要的球员,我需要的是全面型球员,像刘亚莉和曲飞飞等一些球员都是球队比较重要的。

  不会改变世界杯备战

  [背景2]多曼上任以来,女足一直开始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上期秦皇岛集训完成了体能储备,但是训练量依然保持不变,中奥战前女足还进行了一天两练(上午力量训练、下午场地训练),比赛上感觉球员比较疲劳。一些队员赛后反映说浑身酸痛,累得跑不动,似乎女足仍旧在体能储备期,多曼应该知道这段时间内的比赛对球员是个挑战。(记者首先采访了体能教练伊莲娜)

  感觉这场比赛中,队员的体能状况怎么样?

  伊莲娜:一些球员体能不错,但另外一些球员看起来很累,为什么队员之间的反差那么大?这要在回去之后好好调查,瑞典姑娘和中国姑娘的身体条件不一样,我会努力让中国姑娘更硬朗和健康起来。

  对队员的体能状况怎么看?

  多曼:在9月1日开始集训时,球队才开始慢慢减量,这专门有一个计划。尽管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所有比赛的胜利,但我不会为了热身赛而改变整个世界杯的备战计划,而且,世界杯才是我们的战场,不是吗?现在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当然我们从来都是很想赢得比赛,虽然说这场球我们失败了,但是我们要从这场失败中吸取很多教训,总结这些教训我们要进一步改进,这样对我们打世界杯是有非常有帮助的。

  澳大利亚队的体能和中国队比怎么样?

  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调整方式,澳大利亚队总的说来是一支比较成熟的球队,这段时间她们一直在打奥运会

预选赛,比赛状态很好,但是我们刚刚开始集训。澳大利亚队具有很稳健的打法,比如说爱打防守反击,另外射门成功率很高,在机会把握上值得中国队学习。

  必须解决速度和效率

  [背景3]中澳两场比赛中国队丢掉了7个球,几乎和前13场比赛所有丢球数相等(9个),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的大部分失球源于定位球,但是昨天比赛中丢掉的4粒入球中,有3个是通过运动战打进的,中国队似乎捡了芝麻丢掉了西瓜,突然出现如此高失球率的原因是什么,这也是缠绕多曼的问题。

  在赛前准备会上,听说你讲了很多?

  以前赛前准备会讲得并不细,但中澳第二场对抗赛赛前准备会我专门强调了定位球的盯人防守,讲得非常详细,当然我也告诉队员去争取比赛的胜利,加快比赛节奏,向前,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要控球,丢球太快我们会很被动,我们要解决好速度和效率的问题。

  那我们到底要怎么做?

  加强防守,让球队变得更稳定。世界杯的参赛球队防守都不会很差,我们在进攻无果的时候必须保证不丢球,否则,万一你一直打不开局面,对手的一个反击就可能毙命。

  当年带瑞典也有非议

  [背景4]距世界杯还有20天左右,虽然球员们嘴上还称有信心,但连续的输球让她们的心里有了一定的波动,而多曼斯基此前使用的一些调整手段似乎也失去了神奇的功效。

  世界杯倒计时开始了,对于球员你有什么更高的要求?

  自信、积极和激情。我执教中国队虽然不是很长时间,但是我作为教练的生涯却很长,我带队打过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赛就是这样,有胜利就有失败,如果失败都承受不了的话,那么你在世界杯上也不会有什么好的表现,但是我相信中国队还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

  你在发布会上说了自己带队打世界杯的那次……

  对!那次,我们在热身的时候也是成绩糟糕。也有不少非议和质疑,但是,事实证明,我做到了我以前应承的。最后,我们杀入了决赛,虽然输给了美国,但我完成了任务。这次我们的目标是4强,我认为没有问题。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