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非种子队黑马相足:英瑞喊夺冠 亚洲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4:26  东方体育日报

  与德国、美国这些夺冠大热门的种子球队相比,A、B两组的日本、英格兰、瑞典等另外几支球队虽然外界对她们的呼声并不算高,然而她们都各自在尽最大努力“暗中磨枪”,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女足世界杯的赛场上。

  英足总就对英格兰女子足球队赋予厚望,英足总希望英格兰国家队在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中夺冠。尽管英格兰女足目前的排名远远落后于美国、中国、挪威等国家,雄心勃勃的国家队教练霍普·鲍威尔坚持认为“夺冠并非不切实际的目标”。

  事实上,英格兰女足闯进本次

世界杯决赛圈也是12年来的第一次,在之前的欧洲区
预选赛
中,英格兰队力克传统强队法国女足,获得了小组第一,才最终拿到了决赛圈的入场券。英格兰队目前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球星级队员,唯一出名的应该算是她们的主教练了,霍普·鲍威尔曾经也是一名女足运动员,而现在,她是英格兰第一位女教练,也是各国女足国家队里唯一的黑人女主帅。

  由于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多曼斯基的缘故,瑞典女足也成为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关注焦点。作为女足运动的传统强队之一,瑞典队成了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其现在的国际足联排名为世界第四,今年是瑞典队第五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瑞典女足最好的成绩是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上进入最后的决赛,在与德国队的决战中,因为在90分钟内1比1战平,而对方打入制胜金球,瑞典1比2屈居亚军。

  瑞典有着完善且高水平的女足联赛,多曼斯基在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之前,曾经担任长达十年的瑞典女足国家队教练,现在瑞典女足的主教练是丹纳比。尽管瑞典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但是就连本国媒体对她们夺冠的呼声也不是很高,不过多曼斯基倒是对自己的前任弟子很有信心。“瑞典是一支十分优秀的球队,我最希望的是我能带领中国女足在决赛中与瑞典队相遇。”多曼斯基说。

  另外两支被分在A、B两组的亚洲球队也在积极做着最后的准备,日本女足近几年进步较快,而她们也坚信自己能顺利地从小组赛中出线。朝鲜女足是公认的亚洲最强,但是由于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关于她们备战情况的报道并不多,而她们似乎也在刻意地保持着低调。不过,谁都不敢小瞧这支球队,即使是与她们同组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美国队主教练瑞恩用“神秘、作风硬朗”这样的词来形容他所了解的朝鲜女足,而当他第一时间得知本队被分在了与朝鲜队同一小组的时候,更是略带夸张地做了一个绝望的表情。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