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转战三地进行最后冲刺 四场热身赛后决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8月12日,中国女足将开始世界杯前最后一次集训,然后决定参加世界杯的21人大名单。女足将由北到南停留天津、上海和澳门三座城市,总共与澳大利亚、越南和英格兰进行四场热身赛。在8月6日秦皇岛训练营结束时,将回国休假的主教练多曼斯基给队员下达了“生死令”,“下期集训决定着很多队员的命运,这也是我给你们的最后机会,你们必须要把百分之百的潜力都表现出来。”

  早在7月27日,多曼就宣布了下期集训的30人名单,本期岳敏和訾晶晶榜上无名,而事先和国家队沟通好的韩文霞则顺利归队。本期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确定主力阵容,这也是足协领导一直关心的问题。在秦皇岛集训期间,球队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局部对抗,11人的分组对抗打得并不多。对于冲击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多曼心里一直在犹豫,最无法确定的是在锋线和中场,前锋韩端是绝对主力,但是谁和“风雨玫瑰”搭档还是个疑问,虽然马晓旭在前段时间的训练比较努力,但是状态始终不是太好,球队内部认为马晓旭速度较慢而且射门成功率偏低,在突破上有所欠缺,比较适合阵地战。

  多曼上任以来,一直在主推快节奏的攻势足球,这样“快马”张欧影的作用才凸现出来,在经过两期的集训后,这员老将的体能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速度快和突破强的特点在训练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副攻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至于在中场方面,两个边路的正选队员都已经伤停,后卫改行的刘亚莉和“肥婆”谢彩霞主力位置当仁不让。值得一提的是,两名队员都是速度型球员,这多少可以看出多曼的选人标准。球队的双腰还缺一个“肾”,毕妍是绝对主力,但谁和毕妍搭档也是疑问。在张娜受伤前,一直是两人搭档司职中场,而且她们也是从国青时代的好友。但现在老将潘丽娜也伤愈复出,前段时间开始了对抗训练,状态在逐步提升。最近毕妍和曲飞飞搭档双腰的次数较多,现在足足有五名后腰球员,多曼的挑选余地相当之大。8月12日开始的集训,将是中场球员最后竞争上岗的机会。其实中国女足目前最稳固的就是后防线,浦玮、李洁、周高萍和王坤经过7月的奥运测试赛检验,是最让人放心的组合。中国队的最大问题,反而落在了进攻上。

  锋线上韩端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进球率,这位性格活泼的大连姑娘希望自己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为了给自己鼓劲以及给世界杯造势,她的自传《风雨玫瑰》也在世界杯前一个月正式发行。据悉新书首发式将于8月11日下午2点在北京海淀中关村著名的第三极书城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