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十大争议人物:海归门将老迈 李铁难有起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0:12  新浪体育
亚洲杯十大争议人物:海归门将老迈李铁难有起色

李铁的亚洲杯之旅黯然谢幕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杯赛场上,诸多球星的表现备受争议,他们大多头顶光环,身上寄托着诸多期待,不过此次亚洲杯赛场却让他们大失所望,可谓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任何大赛在成就一批英雄的同时,也必然成为一批人的伤心地。

  施瓦泽:唯一海归门将成漏勺

  施瓦泽是本届亚洲杯上唯一参加了比赛的海归门将,不过这位英超米德尔斯堡的当家门神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却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多次滑稽的扑球脱手让人怀疑阿诺德为何一再让他把守大门。在与日本的点球大战中,施瓦泽在与川口能活的较量中完全占据下风,川口连扑两记点球,而施瓦泽则无一得手。在与亚洲杯门将的较量中,施瓦泽的表现远不如他的名气。

  尼尔:领军人物竟也恼羞成怒

  作为澳大利亚海归军团中的一大旗帜性人特,效力于英超西汉姆联队的后卫尼尔却在亚洲赛场栽了一个大跟头。他在本届亚洲杯上最引人注目的一幕便是对阵

伊拉克比赛中的失误与红牌。输球后莫名其妙地大动肝火领红牌,这股老羞成怒的情绪透露着澳大利亚人骨子里的自大。尽管赛前澳洲人一再表示他们并不狂妄,但看了尼尔的表现后,似乎已没多少人认同。看来,澳大利亚的失败非常及时,至少可以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来亚洲杯也并不好混。

  科维尔:有损“英超三剑客”美名

  作为澳大利亚阵中“英超三剑客”之一,科维尔的来头颇大。这位效力于英超

利物浦的前锋却很快发现亚洲球队的大门并不是那么容易攻破,仅在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攻入锦上添花的一球,而在其他困难时刻却无雪中送炭之举。在与日本队的点球大战中,科维尔第一个出场,但他一记既无角度又无力量的射门被川口能活轻松扑出,极大打击了澳大利亚队的士气,可以说正是科维尔的低迷直接葬送了澳洲人夺冠的美梦。 

  哈什米安:难见阿里代伊的影子

  这位德甲汉诺威的锋线杀手成了本届亚洲杯上名不副实的另一个典型。哈什米安一直被视为伊朗队阿里代伊的传人,寄托了伊朗球迷的许多期待。不过他在四场比赛中却毫无建树,低迷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除了没有进球之外,为数不多的几次打门还不着边际,真让人无法与阿里代伊联系起来。

  李东国:昔日国奥死敌走向沉沦

  这位昔日中国国奥的苦主早为中国球迷所熟知。作为韩国队阵中唯一的海归,李东国的表现却无法与海归二字联系起来。早在02年,由于希丁克看不上他,李东国未能在家门口参加世界杯;06年又因伤再度错过世界杯。错过两次世界杯后,李东国非常期待能在亚洲杯上一展昔日风采。不过这次亚洲杯之旅又为李东国添上一段苦涩的记忆。连主力位置都得不到,更遑论进球。就连中国媒体球迷都在为这位昔日中国国奥的对手而惋惜。

  李天秀:未取开门红埋怨断电

  李天秀绝对是中国足球的一大苦主,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亚冠、A3赛场,李天秀都各条战线上都令中国足球吃够苦头。作为本届亚洲杯韩国队的10号球员,在朴智星、李荣杓、薛琦玄等人的缺阵下,李天秀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不过这次李天秀却远未表现出应有的光环,这位维尔贝克所倚重的中前场核心也只在对印尼时卖弄一下自己的小技术,而大部分时候李天秀给人的印象便是一次次的唉声叹气。而在首战与沙特的比赛后,李天秀甚至埋怨那次停电断送了韩国队的开门红。

  董方卓:

曼联前景究竟几何?

  在中国的海归所效力的俱乐部中,董方卓所在的曼联是名头最响的。即使他在曼联还难以获得出场机会,但这匹快马还是寄托了中国球迷许多期待。不过这次亚洲杯之行,董方卓又让朱广沪以及中国球迷失望了。上场时间不多,甚至几无威胁性的片段。在最后一战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中,董方卓获得首发机会,但恰好被媒体批为朱广沪战术思路紊乱的表现。回国后,董方卓又随曼联参加了与深圳的热身赛,而他在曼联的前景也为很多国内球迷所不看好。 

  李铁:“铁还在燃烧”?

  早在出征亚洲杯之前,就有专业媒体表示朱广沪将栽倒在两大爱将身上,其中之一便是李铁。朱广沪对李铁的偏爱是遭受众多批评的最重要的“罪状”。作为一名长时间无法打上比赛的球员,朱广沪仍将其招入阵中,宁可弃用肇俊哲,也要将恢复80%状态的李铁带上。但带上之后又不敢重用,仅在首战大马的垃圾时间中替补登场,表现也是难有起色。 

  雷扎伊:意甲铁卫竟也有超级乌龙

  雷扎伊的意甲光环确实夺目,能在利沃诺站稳脚根已证明了他的实力。不过此次亚洲杯之行的表现却乏善可陈。中国球迷记住他的名字也许是来自他在上届亚洲杯上同队友互抽嘴巴的惊天内讧片段,当然还有本次亚洲杯上的一记匪夷所思的乌龙,险些葬送伊朗的开门红。

  昆塔纳:球技、年龄、身份都成焦点

  昆塔纳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的焦点,除了他金子般的进球之外,还与他的身份有关。这位土生土长的乌拉圭人在卡塔尔的引援计划下加盟了卡塔尔国籍,并代表了卡塔尔参加了亚运会和亚洲杯,甚至还要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昆塔纳的发挥堪称完美,若不是他在前场的苦苦支撑,也许卡塔尔早就断送了出线的希望。除了“外援”的身份外,他的年龄也引起争议。按亚足联的报名表,他才19岁,似乎并不靠谱,按这个年龄,他完全可代表卡塔尔征战奥运会,如果中国国奥队能在奥运会上碰到卡塔尔,那这名“外援”杀手将是令人头痛的一个问题了。

  (大海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