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头号射手决战时刻终亮杀招 空袭要远比扫射痛快淋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3:47  新浪体育
头号射手决战时刻终亮杀招空袭要远比扫射痛快淋漓

(尤尼斯头球绝杀助伊拉克捧杯)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有四球入帐,但足以让三人并列最佳射手,这届亚洲杯前锋破门水准确实比较够戗,但矮个里拔高个,至少这进四球的三位能力得到了认可,而其中的两人尤尼斯和亚西尔-卡赫塔尼参加了今天的决赛,90分钟的火拼,谁比谁更强?自然是射入关键一球的尤尼斯,但对比一下他和亚西尔,或许能得出一些对西亚前锋的粗浅印象。

  亚西尔给人的印象,就是善于钻,经常在不经意间,在狭小的空间处给出致命一脚,他属于勤奋的小矮个,如果要找个可供对比的人物,就象队员时代的基冈。

  在今天的比赛中,亚西尔基本发挥不出来,原因在于他和马列克的双矮前锋战术,在脚法精良,站位保守但拦截高效的

伊拉克后卫面前,就象撞到了一堵厚墙,怎么踢也踢不进去,全场比赛,卡赫塔尼的机会其实就一脚,第43分钟沙特前场断球后形成快攻,他禁区前停球转身,但射门前多趟了一步,导致起脚点没有算好,皮球被他射得巨高,除此之外,再无亮点。

  而反观尤尼斯,绝对是本场比赛最活跃的队员,有身材、有体力,也懂得耍小聪明的他,和亚西尔是截然不同的前锋类型,比赛一开始,他就开始对着沙特大门,不知疲倦的制造着威胁,但同时他的弱点也在冲击中暴露,一是爱蒙裁判,对方轻轻碰了一下,竟然就倒在地上想诈点球,这在以前比赛也有体现,但

澳大利亚裁判不吃这套,再就是最后一脚球处理不够冷静,尤尼斯摆脱、过人都很漂亮,惟独最后一脚显得莫名其妙,下半场在即将单刀之时,竟然很夸张的想做个挑球过人的动作,而当时后卫离他至少有三米远!结果皮球没有被他挑起来,还留下个很难看的动作让球迷笑话。

  所以上半场他的凌空倒钩,下半场外围的突然远射,甚至有三次单刀球,固然都能体现了他良好的身体素质、跑动能力,但就其威胁性来说,由于脚法上的欠稳定,杀伤力不如他真正的杀手锏:头球来的直接有效。

  他所进一球就是来自头球,充满了个人智慧,哈瓦尔发出角球,直接奔后点,而尤尼斯突然从大禁区线上,返身一路跑到后点,此时这个巨大空档,竟然没有沙特队员去防守!大多数都集中在中路,这是沙特人比较落后的一面:对付高空球能力太差。结果被尤尼斯抓个正着,他高高跃起,顶了个正正好好。

  会头球,就拥有了冠军,对尤尼斯,对伊拉克队来说,今天这句是绝对真理。但尤尼斯在一场终极对话中,也暴露他作为前锋的某些缺陷,就是脚法的欠缺,而且在禁区里的诈伤,多少让人觉得讨厌,不管怎么说,在如今的亚洲足坛,尤尼斯这样能在别人禁区里,90分钟不停的兴风作浪的前锋,已经非常少见,3年前的北京亚洲杯,尤尼斯崭露头角,而3年之后,他的状态显然要比以前更好。

  不用怀疑他还会得到欧洲方面的邀请,毕竟他还年轻,就算射得不准,但突击能力确属上乘,头球轰炸的强度也很高,其所在国也够神秘,这一切都值得欧洲俱乐部投资一下,接下就看尤尼斯自己了,是固守在这片沙漠不走,还是到更广袤的地方去锻炼展示一把。(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