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代国奥撑起年轻太极虎 对比方知谁是真正超白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23:36  新浪体育
两代国奥撑起年轻太极虎对比方知谁是真正超白金

太极虎赢得东亚内战

  新浪体育讯 当年号称超白金一代的沈家军被韩国国奥队淘汰出奥运会预选赛,虽然赢了中国国奥,但是那一届国奥队并不被韩国媒体看好,甚至被称为史上最差的一支国奥队,时隔四年后这一代人都渐成各自国家队的核心力量,而这届亚洲杯也给了这代人一次对比的机会。

  韩日亚洲杯第三名之战,在韩国队的首发11人中有包括3号金珍圭、8号金斗铉、10号李天秀、16号吴范锡、17号金正友、9号曹宰臻等6名当年国奥队的球员首发出场,此外坐在替补席上的7号崔成国、4号金东进、13号金致坤三人也是当年韩国国奥队的一员,在韩国队23人的亚洲杯名单中,有9名球员来自当年的国奥队。对比之下当年那支中国国奥队的成才率似乎要差些,真正属于当年那年国奥队的球员只有杨君、杜威、孙祥、王栋、张耀坤、曹阳等6人,即使算上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赵旭日也只有7人,中国最好的一支国奥队远没有韩国最差的一届国奥队成才率高。

  当年这两支国奥队的正面交锋中,

中国队首战作客汉城,下半时第41分钟韩国队利用中国队任意球进攻的机会发起反击,王栋在中场扑上抢断失误,崔成国从后场开始狂奔,单枪匹马突破到了中国队禁区里,在张宝峰的追赶之下一脚传球到后点,后点跟上无人盯防的曹宰榛轻松推射空门得分;次战中国队回到主场,上半场结束前,金东进左路传出高球,埋伏在中国队禁区右路的曹宰臻高高跃起,将球顶入中国队大门左下角。下半场,韩国队前场右路任意球,崔成国将球打到后点,金东进接队友的头球摆渡一脚劲射再破中国队大门。

  当年这两支国奥队交锋时,韩国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时隔四年后这支韩国国奥队仍然力压中国国奥队,无论是球员在国家队的数量还是在主力阵容中的地位,当年那支韩国国奥队都依然占据上风。

  除了这些当年

中韩两国国奥队交锋时报名的球员外,在这届亚洲杯的韩国队还有20号孙大镐、19号廉积勋、15号金致佑、6号李浩等4名球员同样属于这一届国奥年龄段的球员,也就是说,在目前的韩国队中有13人属于上届国奥队适龄球员。在韩国与日本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韩国队首发11人中后卫线左边是15号金致佑、中卫是3号金珍圭、右边后卫是16号吴范锡,中场左边是19号廉积勋、中路是8号金斗铉、17号金正友、右边路是10号李天秀,锋线上的单前锋是9号曹宰臻,首发11人中有8人属于上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

  如果说对比上届国奥队时中国队输给了对手,那么参照本届亚洲杯中韩两国年轻球员的表现对比下一届国奥队,中国足协最为看重的08国奥队似乎仍然无法在韩国队面前占到什么便宜。韩国队中3号金珍圭与被罚离场的22号姜敏寿两名1985年出生的球员镇守中路,首发出场的27号吴章银、11号替补右边锋李根镐和没有出场的门将郑成龙也同样是08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作为奥运会的主办者,中国足协对杜伊执教这届国奥队给足了信任,但是出现在亚洲杯上的国奥队球员也只有毛剑卿、周海斌、朱挺、赵旭日、董方卓等5人,至少到目前为目中国队还有胜出的人数优势。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