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远射破利物浦大门 香港功臣原是米卢时代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22:02  新浪体育
超级远射破利物浦大门香港功臣原是米卢时代国脚

李海强(左)曾是米卢爱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在香港进行的香港南华VS利物浦的友谊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4分钟的时候,0-2落后的香港南华队获得了一个禁区右侧的任意球,由于球的角度比较偏,并不适合直接射门,所以利物浦队门将,上赛季效力于英超查尔顿队的卡森向中路靠了一些准备争高球。而主罚的香港南华队队长,11号李海强站在球前,从助跑来看,李海强也确实像是在传中,然而球在经过禁区内的人从时弧线发生了变化,直接飞向利物浦队大门右上角!卡森这个时候再反应已经来不及了,虽然他竭尽全力腾空扑救,但是球在碰了他的手之后仍然直钻大门死角!1-2,南华队出人意料的打入一球。在前一天的澳门,中超球队深圳健力宝刚刚被曼联6-0完胜,两队巨大的实力差异使得几乎没有人觉得第二天南华能在与利物浦对阵的时候进球。

  李海强超级远射引外电关注 堪比02世界杯小罗落叶球

  然而李海强做到了,进球后的南华队长非常兴奋,庆祝持续了半分钟之久,这个进球对于他来说,实在是一份不小的礼物。李海强最早并非是香港球员,但他在香港足球界的来头却可以说是最大的。司职中场的李海强在中国甲A联赛的初期曾经效力于广东宏远队,1997年随广东宏远队一起降入甲B。但是仅仅20出头的李海强很快在甲B联赛中崭露头角,在那个赛季中他成为了广东宏远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他不仅在中场具备很强的组织能力和远射能力,并且左脚能够打出非常漂亮的任意球。他的能力也没有被埋没,1999年,刚刚接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米卢在甲B联赛中无意发现了他,于是在当期的国家队名单中,赫然出现了李海强和赵昌宏两名效力于甲B的球员,而李海强也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第一位入选国家队的甲B球员。

  然而正在李海强风头正劲的时候,广东足球却开始迅速下滑。尽管李海强的表现越来越出色,甚至成为了全队的定海神针,在联赛中包办了全队大多数的进球和助攻,然而广东宏远在始终无法冲上甲A的情况下也宣布退出中国职业联赛。万般无奈的李海强只能和几名队员一起离开了广东,投奔青岛海利丰。然而本以为能够重新开始的李海强并没有想到,很快球队会以“打假球”为名将他为首的四名广东球员全部清洗出队。在中国足坛,一旦球员和假球扯上关系基本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断送,叫天不灵的李海强曾经一度无球可踢,而这个时候香港南华接纳了李海强,而李海强也知恩图报,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了目前南华队的中场核心。

  与

利物浦的进球对于李海强来说是迟来的,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他的才华被无情的埋没,从入选国家集训队到如今只能在香港联赛混迹。同样是中场选手,同样是左脚将,同样被迫离开广东足球,李海强和现在在中超球队天津泰达效力的吴伟安经常被放在一起比较。一些广东足球名宿在谈起李海强时也非常惋惜,如果李海强能够在一个更稳定些的环境踢球,以他的能力必然能够有更好的前景。

  附:李海强资料

  出生年月:1977.5

  籍贯:广东

  位置:中场

  现效力球队:香港南华

  曾效力球队:广东宏远、青岛海利丰

  荣誉:1999年曾经入选米卢带领的中国国家队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