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希姆引领球队回归“日本化” 日本目标直指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8:24  京华时报
奥希姆引领球队回归“日本化”日本目标直指三连冠

(奥希姆风头直逼白巫师)

  亚洲杯关键一役中,日本队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战胜澳大利亚,一雪世界杯之耻。日本媒体昨天分析指出,日澳一战充分表明,上任一年的主帅奥西姆已让球队回归“日本化”的理想模式———“跑动中思考”、“人动球也动”的足球理念着实提高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全队目标已指向三连冠。

  日本媒体称,核心队员中村俊辅的表现无疑最具代表性。比赛最后阶段积极回防,进攻时不仅仅负责送出犀利的传球,加时赛下半场最后时刻,他在对方门前踢出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当天超负荷的运动量使中村出现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抽筋”。

  这是主帅奥西姆对队内“一哥”中村的要求,而下半场扳平比分的那颗进球,同样得益于球员的积极跑动。卷诚一郎头球轻点中村俊辅的左侧斜传,最后高原直泰抢点打门得分。虽然在身体条件和力量方面稍逊一筹,但

日本队通过连续的传接配合以及保证技战术发挥的整体跑动,彻底打乱了对方阵脚。

  主帅奥西姆表示,队伍现在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队中海外球员已完全融入战术之中,全队目标直指三连冠。(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