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大炮哑火祸起自身 前德甲大牌统治力渐趋归于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1:54  新浪体育
伊朗大炮哑火祸起自身前德甲大牌统治力渐趋归于零

卡里米(左)已无球星风范

  新浪体育讯 摧枯拉朽,是我们形容伊朗常用的形容词,但这回亚洲杯,我们没有看到配得上这种称呼的伊朗,小组赛三场,伊朗队平稳异常得过了头,无论对手什么档次,不多不少每场进俩,果不其然,这种平庸状态到了4分之1决赛,伊朗就遭遇到了闷头一棒,和韩国120分钟一球未进,最后点球上被对手击败。

  这不是我们需要看到的战斗力超强的波斯军团,是哪个环节掉链子才让他们一事无成?其实很清楚:正是他们曾经的头号球星:阿里-卡里米。

  说他是“头号”,自然指他曾效力于

拜仁慕尼黑,但和04年亚洲杯卡里米独进5球时的威风八面不同,如今29岁的他,已经找不到当年那种独步中场的潇洒和威力了。

  四场比赛,卡里米全部首发,打的是攻击前腰,这是他的成名老位置,由于自身技术能力很强,他的走位比较飘忽,能够在前场不同位置上突然启动突破以制造杀机,当然这是他给人的老印象,这回我们看到的卡里米,已经没有了这种感觉,除了对阿曼曾一脚漂亮助攻卡泽米安得分外,其他时刻就象个慢吞吞在马路上晃悠的牛车,你想让他奋力前行都没门。

  伊朗四场比赛,打了两场高难度赛事,一场对中国,一场对韩国,打中国,对手两翼齐飞的战术有点落后,但速度感不错,照道理说,在欧洲豪门浸淫过的卡里米应该对此了然在胸,但他对中国人的压迫感显得毫无还手之力,整个上半场,他指挥的中场基本被牢牢遏制,导致自己下半场干脆被教练换下。

  打韩国,卡里米又是如此,上半场韩国人豁命狂攻,而伊朗队的攻守转换,一旦到了卡里米这边,节奏感就降了很多,让大胆插上的泰穆里安和内科南往往被卡里米的所谓控制球给拖累住。到了下半场,马达和马丹奇边路大胆靠上,伊朗队整体都在加快,卡里米的慢三拍节奏更显得突出,全场比赛他只有一次左路连续过人后传到中路,算是威胁球。但若将此时的他,和三年前的他相比,恍惚间就是两个技术层次的队员。如果要谈什么中场统治力,用在卡里米身上简直就是个笑话。

  06年世界杯上的卡里米,是备受质疑的,正因过于依赖他走神的表演,才让伊朗在和墨西哥的比赛毫无胜算,而他的大牌作风却成为热门话题。在拜仁的两年,卡里米33场联赛里贡献3个进球6个助攻,成绩平平,但腕劲却大了许多,他著名的死不学德语的脾气也让他难以融合到德国联赛中去,最终去卡塔尔联赛也是意料之中。

  作为04年亚洲足球先生,我们也理解《世界新闻报》曾把卡里米和马拉多纳并称,尽管夸张,但鼎盛时期的卡里米的确让人激赏。但过去是过去,现在的亚洲足球赛场,虽然水平不高,但新人涌现频繁,韩国的中场配置,名气不够响,但扼杀卡里米却绰绰有余。

  卡里米目前为国效力场数已经突破100场,在伊朗国脚历史里排第二,进球也达到35球,总排名为第3,单看数据是非常伟大的,但就事论事,我们必须说:07亚洲杯的卡里米,等同06世界杯的卡里米,拖累了全队,也抹杀了自己。(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