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中国克星今成悲情偶像 谁能救赎韩国失意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1:12  新浪体育
昔日中国克星今成悲情偶像谁能救赎韩国失意锋线

李东国(左)有心无力!

  新浪体育讯 中国球迷都不会忘记韩国足坛那个鼎鼎大名的“金毛狮王”李东国。正是他在2000年奥运会预选赛中的进球让中国国奥队无缘奥运会,2000年亚洲杯赛决定第三和第四名的比赛中,又是他在第76分钟的一记绝杀让中国队败下阵来,最终赢得中国克星的称号。

  即使不算对中国国字号队伍作战时的显赫经历,李东国的历史也足够辉煌,19岁就曾经参加了法国世界杯赛,但近些年滑落的轨迹却相当明显,不仅因伤而再次错过德国世界杯,而且在本届亚洲杯期间基本上都是替补,对伊朗一战好容易打上主力,但碌碌无为之后半场就被换下,最终只落得悲情偶像称号。

  本届亚洲杯赛上,李东国一直扮演着失意者的形象。首战沙特是竞争小组第一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但仅仅是在第81分钟时替补曹宰榛上场。第二场对巴林的战役也非常关键,李东国有机会首发表演67分钟,但也是韩国在亚洲杯赛表现最差的一场,前锋线上李东国毫无作为提前被换下,而被巴林爆冷击败之后,出线形势与是岌岌可危。

  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印尼的比赛是最关键的一场战役,但李东国依旧仅仅是在第87分钟的垃圾时间替补曹宰榛上场。直到本场对伊朗比赛中赢得了上半场表现机会,但他的状态明显下滑,使得韩国队继续处于攻击力不佳的境况,下半场一开场时不得不被换下。

  本场比赛对阵实力相当强大的伊朗,韩国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再次将李东国遣到首发阵容中,与李天秀配对双前锋。此举应该有两点考虑,第一是2000亚洲杯八强赛赛上李东国曾经有过加时赛绝杀伊朗的辉煌一刻,可称伊朗克星,第二则是李东国的身体对抗能力不弱,成对身体优势明显的伊朗队,想利用他与速度较快的李天秀完全搭档。

  但维尔贝克显然是打错了算盘,面对整体作战能力相当强的伊朗队,韩国队不得不经常在中后场抢断到快速发动反击以利用速度制造有威胁进攻机会,而在这种进攻手段中,李东国在整个上半场中如同梦游,根本无法给对手造成威胁,也远远没有队友李天秀抢眼。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维尔贝克在下半场不得不用曹宰榛替下李东国,使得他再次失去了表演机会,也无缘在场上切身感受本队点球大战胜伊朗的快乐,尽管李东国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使命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后面的比赛中也是上场越来越难。

  尽管韩国队跌跌撞撞打进四强,但他们的攻击力实在是令人汗颜,总计四三场比赛仅金斗炫、崔成国和金正宇打进3球,这一点与日本、伊朗等其他几支队伍相比都是远远不如,能打进四强也有着太多幸运因素。这一点同锋无力有着很大关系,而甚至连主力都难以保证的李天国更是显示出异常尴尬之处。

  今年也才仅有28岁的李东国本不应该状态下滑如此之快,但却早早地给人一种英雄迟暮的感觉,在今后再想重新坐稳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也将非常艰难了。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