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B组综述:日本控制力一流 越南靠什么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1:07  新浪体育
亚洲杯B组综述:日本控制力一流越南靠什么创历史

(越南足球创造新历史)

  新浪体育讯 阿联酋队对体育精神的忠诚帮助越南队晋级八强,但是最终的受益者却是A组的第一名,当他们在曼谷面对丧失了主场优势的越南队时,晋级四强几乎已成定局。

  这样的论断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B组各队的真实实力,就像赛前很多专家预测的一样,在这一小组中日本队一枝独秀,卡塔尔、阿联酋处于第二档次,东道主越南队实力最逊。不过最终的结果并没有真实的反映出这几支球队之间的真实实力,日本队的优势并没有反映在积分上,而越南队的整体实力在狂热的主场气氛下得到了放大。

  本组中

日本队位居小组之首可以说是当之无愧,虽然他们也曾遇到过困难,首战卡塔尔队他们一球领先后接连错失良机,终场前被卡塔尔队以一个有争议的任意球扳平比分;次战面对濒临出局的阿联酋队,日本队只用45分钟就以三个进球搞定了比赛;最后一战面对主场作战的东道主越南队,在先失一球后,日本队用无可争议的实力优势以四个令对手无话可说的进球实现逆转。

  在三场小组赛中,日本队显示出了强大的控制能力,三场比赛他们都牢牢的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两胜一平的成绩甚至没能真实的反映出日本队在这一小组中的优势。

  首战胜阿联酋、次战平卡塔尔,即使是1-4输给日本队,越南队的表现也足可以让看台上疯狂的主场球迷满意。不过,在一球领先日本队后,越南足球的真实水平显露了出来,在实力超出一筹的日本队面前,越南队根本无力与之对抗。从这个角度上讲,越南队之所以能晋级八强,除了阿联酋队维护了体育精神的正义外,主场优势是他们能拿到4分的关键所在。

  日本队优势明显、越南队抓住了主场之利,最终失望而归的就是去年的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和刚刚捧起西亚运动会冠军的阿联酋队。首战日本队时卡塔尔队留下了一场以弱衡强的战术经典,他们利用仅有的三次任意球机会战平了强大的日本队,而阿联酋队在出局已定的情况下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作为本且中两个八强代表,日本和越南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前者将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后者则将是八强中实力最弱的一支,尤其在他们丧失了主场优势之后。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