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名帅失意亚洲杯 梅苏赛前豪言两轮即遭遇幻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0:20  新浪体育
世界杯名帅失意亚洲杯梅苏赛前豪言两轮即遭遇幻灭

(梅苏依旧一袭长发)

  新浪体育讯 谁也没料到阿联酋会成为第一支出局的队伍,毕竟这支队伍有着太多的光环:新任海湾杯冠军,世界级名帅梅苏。本届亚洲杯10位洋帅中仅两人有过世界杯经历:梅苏与奥西姆。但这位曾率塞内加尔闪耀韩日世界杯的世界级名帅却栽倒在亚洲杯上,这也是让人始料未及的。

  亚洲杯开赛前,尽管梅苏不是很高调,但从其言论中仍可看出他要成为亚洲第一洋帅的野心。梅苏的执教履历可谓声名显赫,许多中国球迷正是在韩日世界杯上见证了这位神奇教头的魔力,率塞内加尔闯进八强,成为那届世界杯上最黑的黑马。正是凭借这样的资历,

  他还曾带领阿联酋劲旅阿尔艾因赢得联赛和亚冠冠军,此后分别执教卡塔尔俱乐部,阿尔加拉法和沙特阿拉伯豪门阿尔伊蒂哈德,也大获成功。2006年4月,梅苏正式入主阿联酋国家队,随即率队赢得了第18届海湾杯。当时阿联酋足协官员认为塞内加尔能够取得佳绩与梅苏的指挥密不可分。“他最大的特点是能鼓舞人心,并让全队体现出严明的纪律,因上我们选中了他。”显然阿联酋人对这位一袭长发的法国人寄予厚望。

  不过,谁也未料到本届亚洲杯首支出局的队伍竟发生在梅苏的队伍身上。在首场对阵东道主越南队的比赛中,阿联酋马失前蹄,以0-2败北。平心而论,越南实力明显不及阿联酋,但在东道主下半场领先后,阿联酋人心理明显准备不足,丢球后立即变得慌乱起来。再加上东道主的主场心理优势,阿联酋输掉了最不该输掉的一场比赛。赛后,梅苏炮轰当值主裁判,称主裁毁掉了阿联酋的胜利。

  如果说首战确实在主裁倾向东道主的因素在内的话,那么次战日本可以说是输得心服口报了,两队实力明显也不在一个档次上,

日本队员更为职业的脚下技术非常轻易地就撕破了阿联酋的防线。而在比分落后之后,阿联酋人急躁、心态失衡的老毛病再度集中爆发,如果主裁判的判罚更严厉一点的话,阿联酋也许不止被罚下一人。这种心态从梅苏在场边的表情亦可见一斑。当阿联酋在5分钟之内被高原直泰连下两城之后,梅苏站在场边不停地用手拨弄着他那头标志性的长发,这位世界名帅或许早已感受到了他的亚洲杯之旅的提前终结。

  “我有信心将球队的全部能力展现出来”——法国人的豪言仍在耳边,不过这样的一番豪言此刻似乎更成为一种笑柄了。(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