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B组形势:阿联酋连败率先出局 西亚兄弟难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3:33  新浪体育
亚洲杯B组形势:阿联酋连败率先出局西亚兄弟难放水

(阿联酋就这样成了首支出局的队伍)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B组已经进行完了2轮,在越南1比1平卡塔尔、日本3比1轻取阿联酋后,本组的积分情况是这样的:日本4分、越南4分,卡塔尔2分,阿联酋0分,日本依靠进球数优势排名首位。很明显,不管末轮出现任何结果,1996年的亚军阿联酋队已经肯定无法进入八强,他们成为了第一支遭到淘汰的队伍。而其他三支球队谁会取得宝贵的八强名额呢?

  日本的的形势无疑是最好的,他们下一场只要打平就可以确保出线。末轮他们与越南对阵,虽然对方是东道主,但是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太过明显,两队从任何层面上说都不在一个档次上,即使奥西姆将替补队员全部派上场,恐怕日本队也会轻松战胜越南队。所以,正常发挥的话,日本队战胜越南队夺得小组第一应该是没有任何悬念。

  另一场比赛和A组末轮一样,将是来自西亚的阿拉伯兄弟间的对决。已经没有任何出线可能的阿联酋挑战必须获胜才能出线的卡塔尔。从实力上说,卡塔尔的确稍稍高于对手,并且,阿联酋队的中场主力赛义德将红牌停赛,这又增加了卡塔尔队获胜的可能性。不过由于西亚球队互相之间非常了解,比赛中常常是相互克制,经常出现一些正常实力对比以外的结果,如同欧洲各国联赛中常常出现的同城德比战一样,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仍然难以预料。

  那么两支西亚球队之间会不会出现一支球队为保另一支出线从而故意放水的情况呢?我们说,这种可能性其实不大。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10年前的十强赛,

中国队与沙特、卡塔尔、科威特、伊朗分在一组,同组有4支西亚球队,包括3个海湾国家。国内媒体赛前普遍认为西亚球队之间将通过默契球来“做”掉中国队,确保自己阵营内的两支队伍出线。而实际的结果呢?各队间胜负错综复杂,不仅没有出现“保”一支球队的情况,甚至是“互相拆台”的行为,而中国队最终没能出线,恰恰是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所以,阿联酋队尽管已经遭到淘汰,但相信他们仍然将为荣誉而力拼卡塔尔。

  卡塔尔队必须要取胜才可能出线,而必须胜阿联酋3球或更多才能确保出线,打平或告负意味着直接将日本和越南保送八强;而如果他们只赢阿联酋一个球的话,日本和越南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当然,这时谁输谁将遭到淘汰;最具戏剧性的结果将是卡塔尔赢阿联酋2个,而日本和越南打平,这时日本出线,而卡塔尔将与越南比较进球数。所以,越南队虽然昨天错过胜利也错过了提前出线的希望,但他们至少还可能盼望末战打平从而挺进八强。当然,日本也存在输给越南队、同时卡塔尔队战胜阿联酋的致使卫冕冠军无缘八强的情况,只不过这种结果出现的可能性实在太小而已。(杰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