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糟糕战绩引出澳洲最大隐忧 黄金一代在等待中老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2:52  新浪体育
糟糕战绩引出澳洲最大隐忧黄金一代在等待中老去

黄金一代慢慢老去

  新浪体育讯 在有些“意外”的被弱旅阿曼1-1逼平后,澳大利亚本轮比赛遭受到了彻底的惨败,1-3,澳大利亚队如上一场比赛一样全场被动,但却不似同阿曼比赛时还有绝地反扑的决心。被寄予厚望登上亚洲之巅的袋鼠军团,就这样被群狼围困,挣扎与喘息后,再无站起之力。

  在争取大洋洲一个世界杯名额失败后,澳大利亚踌躇满志的脱澳入亚,为的正是从亚洲抢走一个世界杯名额。然而信心满满的澳大利亚人想不到,在实际意义上就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哨战的亚洲杯上,不要说是亚洲一流强队,不可一世的他们甚至对二流球队无可奈何。在1-3负于伊拉克后,澳大利亚人甚至提前走到了被淘汰的悬崖边。

  两场比赛过后,

澳大利亚队面临最可怕的问题不是他们的成绩不佳,也不是战术不力,这些都可以通过调整加以改变。真正值得澳大利亚人担心的是他们的老态毕现,施瓦泽35岁、维杜卡32岁、阿洛伊西31岁、科威尔和尼尔29岁、卡希尔、格雷拉和埃莫顿28岁、布雷西亚诺也已经27岁,本场比赛11名首发球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8.2岁的“高龄”。澳大利亚曾经凭借自己的黄金一代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如今这一批球员都已慢慢老去。等到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重新开打时,澳大利亚队将面临着怎样一个人员年龄情况?以这样的一批人,澳大利亚又能有多大把握能从亚洲群雄中突围而出,这对于对这种情况始料未及的澳大利亚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澳大利亚曾经很幸运的拥有了以维杜卡为首的黄金一代,但无奈的是他们的精力和意志在大洋洲可怜的半个名额的限制下慢慢被消磨干净,当他们终于摆脱大洋洲进入亚洲的时候,青春和时间已经离他们远去。老迈的澳洲袋鼠即将告别他们的黄金一代,以目前澳大利亚海归球员的整体情况和澳超联赛开展的状况,澳大利亚想重新树立一个王朝,恐怕尚需时日。

  海涅曾经有一首诗:叶子落去之后,才想起枝头上的花。但是明年春天,你不在了。澳大利亚的黄金一代在等待中消磨了自己的巅峰时期,但愿与泰国的比赛,不是这批球员在亚洲杯上的绝唱。(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