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乙级一战超长补时各执一词 肇事者难逃足协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2日乙级联赛四川队主场1比2输给广西天基队的比赛后,传出了落后的四川队得到了13分钟补时的消息,“史上最长补时”的说法不胫而走。补时多长或许会成为一个悬案,而在场上挑起冲突的肇事者将会受到严惩却是事实。

  四川队与广西天基在上赛季的乙级联赛中已结下了梁子。  

  去年8月12日乙级联赛四川队主场迎战广西天基,这场比赛对双方都非常重要,广西队一旦输球就不可能进入总决赛了,而主队也急需3分争取从南区出线,所以两队打得火花四溅,比赛中还引发打斗,结果广西队的冯泽遭到了中乙联赛有史以来的最重处罚:取消当年余下比赛的资格并罚1.2万元。 

  在乙级前三轮比赛中,同在南区的广西天基与四川队同为2胜1平积7分,但广西队以净胜球优势占据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屈居第二的四川队想靠主场之利拿下这3分,争取到南区的出线权,但是急于求成的四川队反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比赛刚开始5分钟就被对方攻进两球。 

  主场作战的四川队马上发动猛烈反扑,作客的广西基本被压制住了,死守的客队开始利用机会拖延时间,门将韩威威就因为拖延比赛时间而吃到了一张黄牌。下半时开始后四川队掀起更猛烈的进攻,但始终是临门差了一脚。转折点发生在第89分钟。川足的前卫腾彬利用一个点球罚进追回一球后,马上跑进广西队球门内,准备把球网内的皮球抢出来赶紧开球,但广西天基的29号门将韩威威从球门里捡出皮球后死死抱在怀里。急于追平比分的川足前卫腾彬上前要球,主裁判莫伟聪也在一旁要求后者把球交出来,但韩威威还是死抱皮球不放。事后按四川方面的说法是,当腾彬从他手中抢过皮球后,韩威威直击腾彬面门,腾彬痛苦地躺在地上。当主客两队的球员迅速围拢上来时,韩威威又飞起一脚踹在一名四川队队员身上,差点引爆了群殴。多亏双方教练和裁判极力平息,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扩大。事后,韩威威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这样他就被红牌逐出球场。  

  这时,90分钟的法定比赛时间其实已经过去了,但主裁判可能是忙于处理场上双方的打闹,一时忘记了提醒场外的第四官员需要补时多长。按

乙级联赛南区组委会的一名人士说,当时场上的混乱持续了4分钟后,主裁判才提示要补时5分钟。  

  广西天基队的替补门将韩雷登场后,客队却并没有换下任何一名场上队员。看台上的四川省足协官员惊奇地发现了这一情况,几秒钟之后,在第四官员的提示下,主裁判莫伟聪才暂停比赛,让广西队一名球员离场。最后四川队无力回天,以1比2败下阵来。  

  事后,广西方面认为这场比赛补时达13分钟之久。而对于13分钟补时的说法,四川队已经无人愿意辩驳,他们坚持认为补时只有5分钟。而乙级南区组委会的说法是,补时其实是5分钟,那4分钟的场上混乱不计在补时之内,所以有人产生了“补时超过10分钟的错觉”。南区组委会的这名人士表示,补时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场上的打斗才是严重的问题,南区组委会将会在周一研究比赛报告和比赛录像后对违纪者进行严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