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心足球不改初衷 江佩珍:期待金嗓子情归故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前,广西金嗓子集团董事长江佩珍路过广州,她一向热衷体育,尤其是足球,遂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金嗓子足校叫响狮城

  江佩珍此前刚去新加坡商谈继续赞助该国新麟足球俱乐部一事。金嗓子集团从去年
6月28日开始斥资冠名赞助该俱乐部。今年,金嗓子集团又给对方输送了11名金嗓子足校的尖子学员。江佩珍颇为自豪地说:金嗓子“借助足球顺利冲进了东南亚市场”。

  金嗓子足校1997年建立,每年为100多名6到12岁学员所提供的补贴,总额近300万元。至今学校已为国内职业俱乐部后备队输送了50多名学员。

  罗纳尔多叫她“足球妈妈”

  江佩珍的“足球情缘”说来话长:1993年,朱镕基同志视察柳州,给江佩珍指出“搞高科技是一条路”。产品崛起之际,原国奥队主教练徐根宝又帮助他们通过足球这个载体加速腾飞。十多年中,“金嗓子”先是在柳州承办数次国际足球邀请赛;1996年至2000年间,还先后把广州松日、

广东宏远和八一队请到柳州,成为他们的甲A甲B联赛主场。江佩珍最得意之作是2003年成功将罗纳尔多聘为金嗓子“形象大使”。谈及自己“摸着他的头,叫他乖仔”、“肥罗”调皮地称她“足球妈妈”时,江佩珍仍是一脸喜悦。

  关心足球不改初衷

  针对刚结束的十运足球赛,江佩珍说,全运足球弱化成青年赛,有欠市场考虑。她认为中国足球近年的决策不敢恭维,比如取消升降级,特别是对假球、黑哨和

赌球的处罚不力。这也是金嗓子集团热爱足球,却给新加坡俱乐部冠名的原因之一。“中国足球环境污染有所治理之日,就是金嗓子‘情归故里’之时。”江佩珍说。

  本报记者 范柏祥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