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为亚冠前程拼杯赛 国际:打他们我们一点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裴力报道 9日,刚刚从韩国归来的李金羽、周海滨和矫喆三名国脚还没有消除疲劳,就被鲁能高层紧急征调到上海,参加和上海国际队的足协杯比赛。“这次从韩国回来,感觉身体比较疲劳,但我们面临着足协杯的任务,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李金羽9日在上海滩不顾疲劳也放出豪言。

  鲁能从十运队抢人

  与此同时,崔鹏、杨程虽然都是山东十运队的核心球员,但鲁能泰山队为了本次足协杯比赛,还是想方设法把他们留在球队中一直备战,此外,苑维玮等球员虽然上调了十运队并参加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但在上周,苑维玮等人还是赶回了鲁能俱乐部,准备10日和上海国际的比赛。而山东十运足球队一直是山东省体育局的夺金重点项目,体育局上下非常重视,鲁能此番能够抢来十运众将,也是煞费苦心。

  三名国脚飞速驰援,十运队队员也悉数奉调归队,鲁能此次21人出征上海国际,可谓是穷尽精英,重视程度非同一般。这样的高度重视正符合了鲁能的总体目标——力争足协杯冠军的同时,确保2006年亚冠联赛资格。

  在鲁能的蓝图中,国内联赛和亚冠是两个重点。今年,鲁能在亚冠联赛高歌猛进,已经被国人赞誉,这也让鲁能感受到了亚冠带给鲁能的巨大意义。而在联赛夺冠基本无望的情况下,鲁能目前的目标已经锁定在亚冠和足协杯两个冠军上,因为通过这两条路都可以获得参加2006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除此之外,鲁能确保2006亚冠联赛资格还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条就是获得2005亚冠联赛冠军,这个难度非常大。而第二条就是,联赛奋力争取第二,然而在足协杯中全力争取进入决赛,由于另一半区的大连也志在足协杯冠军,鲁能和大连会师足协杯决赛的可能性很大,届时鲁能即便足协杯意外不敌大连,鲁能也可以通过联赛和足协杯赛两个第二,获得2006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当然,这只是条后路,但却可备不时之需。

  国际:打鲁能我们不怕

  对于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上海国际方面倒是显得非常轻松。当有记者表示鲁能肯定要全力争胜时,一名高层表示:“哪场比赛对手不是全力争胜?不管人家怎样,我们还不是一样踢?其实鲁能这个队我们倒不是太怵,发挥正常,两队都有机会。”

  本场比赛依然安排在了闸北体育场进行,因为场地条件不甚理想,国际队周一还专门前往进行赛前适应,目前李彦已经从国家队返回俱乐部,不过在韩国打满三场比赛,再加上舟车劳顿,李彦恐怕已经没有足够的体能在周四晚上首发上场。这也让主教练成耀东多少感到有些挠头。

  对于国际而言,目前最大的利好条件在于面对山东鲁能时的自信心。半个月前的第14轮联赛中,他们刚刚在主场以2比0战胜对手。不少国际球员都认为,鲁能队过分倚仗郑智,对于全队而言并非什么好事。“没有郑智,鲁能队也就那么回事。对方希望通过夺取足协杯冠军确保下赛季在亚洲赛场的一席之地,我们应该很好地利用这种心态。”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鲁能 相关网页约1,278,9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