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利缘于心理准备不足 裴恩才:没有成绩就等于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赛后,为了采访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记者在酒店大堂等了两个多小时。刚从赛场回来的裴恩才脸色有点难看。老裴想了一会儿:“好吧,就在下面随便聊几分钟吧。”

  刚坐下,裴恩才就叹了口气,掐着指头算起来:“到这个月15日,我担任女足主教练才满两个月。的确,当初对女足的激烈程度估计不足啊。”上任以后,裴恩才马不停蹄地观看国内的女足联赛,自以为对国内女足水平有所了解,“带队出来一看,才知道根本是两
回事”。裴恩才表示,看国内联赛时,觉得节奏、速度都比较慢,到了东亚四强赛才发现,中国队无论在整体移动、速度和人员密度上都落后于对手,国内技术不错的球员“根本就发挥不出来”。

  作为一个几乎从未接触过女足的教练来说,裴恩才的准备不足除了心理,还表现在之前一个多月的集训。在他看来,集训是在联赛中段进行的,球员的体能应该不成问题,所以也放松了有氧耐力的训练,转而主攻力量和技战术。“集训的强度的确比较大,可我没想到(她们)原来的训练基础那么差,一上量就缓不过来。”裴恩才无奈地笑道。他也承认,自己对女球员还是不够了解:“男球员三天就能恢复过来,女球员用五六天都未必可以(恢复)。”

  上任之后,裴恩才一度想起用新人,为07年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作准备,因为“三十多岁的老将能力是好,可怎么也顶不到08年”。然而兜兜转转,在找到自认为不错的年轻球员后,裴恩才竟然发现,她们都是前任张海涛留下的主力。老裴两手一摊:“我一问球员就愣了,‘原来奥运会输0比8那次,就是你们打的啊’。”国内女足后备力量的不足,令裴恩才选人时捉襟见肘。他承认,“现在的球员已基本是国内最好的”,可是“技术含量都非常低”。

  首次带队参加大赛就垫底而归,裴恩才的压力着实不小:“没有成绩就等于零啊!”

  特派记者 彭浩(本报韩国大邱专电)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