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春球迷喜新不厌旧 吉林德比互相恭维丝毫不血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过去的一周,长春到处充满着“德比”的味道,而9日上演的吉林德比也毫无悬念地以亚泰取胜作结。

  期待许久后,吉林德比在连绵细雨中开始了。但是在这次首场甲级德比战中,坐在看台上的长春球迷仿佛有点迷茫了:无所谓哪支是主队、哪支是客队。说不出怀着一种主队缺失症去看球是幸福还是痛苦。现场听到的球迷呐喊全是:“亚泰队,进一个!延边队,加
油!”与长春球迷不同的是,远道而来的延边球迷从始至终都高举彩棒为延边队呐喊助威,无论是进攻时还是防守时,也无论是精彩还是失误,延边球迷都全心全意地支持延边队,亚泰橙色球迷会的许多球迷都抱怨:“我们怎么就找不到主场的那种感觉呢?”

  “亚泰队进一个,延边队加油!”别人的德比球迷只爱一个,长春的吉林德比球迷两个都爱。客队进球全场欢呼、客队球员被换下时,长春观众又为其鼓掌。问一名20岁上下的长春球迷到底爱谁?他的回答是:“两个都爱!最大愿望是:亚泰冲超、延边找到赞助商!”问其原因,他的回答——一个曾是我们的主队,一个现在是我们的主队。

  1994年开始职业化时还没有亚泰,吉林球迷包括长春球迷爱戴的是那支曾经叫过吉林三星、延边现代汽车、延边敖东、吉林敖东的球队。实际上,长春球迷的中坚力量正是由延边队培养起来的,他们曾多次远征去延边为球队加油。亚泰VS延边,当新欢与旧爱相遇时,长春球迷是喜新不厌旧。

  其实,在五年前的2000年时已经有过一次吉林德比了,但那只是在乙级队时交手,当时在主客场的两回合交锋中,亚泰的前身长春参一队以3比0、2比1击败延边敖东的二线队——延边白头山队,杜震宇在那两场比赛中进了三个球,而在9日的首次甲级德比中,杜震宇又打进一球,再次扮演了延边队的克星。而亚泰队的罗马尼亚外援伊利耶打进一球后,五轮联赛打进10球,而且保持了场场都有进球的纪录,让延边队的宋笑宇在赛后都不禁感慨:“如果延边队要是有这样的前锋,我们就不怕任何对手了。”

  赛前,延边队主帅高珲就多次表示,亚泰队要高出延边队一个档次,德比还未开始,延边队已经在嘴上甘拜下风。而与其相反的是亚泰队,为了达成冲超愿望,无论是不是德比,他们都必须要取胜。比赛中,两位主教练全场加起来才从座位上站起来五次,以往看到队员表现不佳而经常起身怒吼的高珲在90分钟内异常镇定,陈金刚也将一次起身的机会放在了指点队员如何跑动而已。在新闻发布会上,高珲衷心地祝愿亚泰队冲超成功,而陈金刚则说延边队在高珲的带领下实力越来越强大了——两位国产主教练互相恭维客套着,丝毫找不到德比的血腥感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泰新闻 全部延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