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小离家老大回 延边队“长春小左”的足球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28 巷报

  在昨天的“吉林德比战”中,延边队长春籍球员左兆凯的家人都来到了现场,并为他助威加油

  巷报记者 张剑峰/报道

  “左兆凯你是最棒的!加油!”看台上有一条很特殊的条幅。本场“吉林德比”吸
引了上万名球迷到场加油,在这其中,在延边队效力的长春籍球员左兆凯的家人也组成了亲友团来这里观看比赛,并为小左加油助威。

  从小就爱上了足球

  左兆凯,地地道道的长春人。21岁的他如今效力于吉林延边队,司职后卫,是一名攻防兼备的年轻球员。关于他的成长历程,他和记者说,他从小就爱上了这个让人着魔的世界第一运动。

  上小学的时候,左兆凯住在姥姥家,那时候他就喜欢看电视转播的足球比赛。他说,那时候他最喜欢的球队是AC米兰,那时候的AC米栏也特别强大,被称为“荷兰三剑客”的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率领的球队所向披靡。和自己喜欢的球星伴随着自己喜欢的球队一起成长,是一个喜欢足球的孩子最幸福的事情。就这样,1994年,在前吉林省省队队员后卫孙国良的引导下,走上了踢球这条路。1996年,小左进了长春市二道体校,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当时的教练是李中基。在训练中,他发现小左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而且在进行专业训练后,技术也很扎实,非常适合踢球。于是在1998年,李中基将小左送入了延边敖东二线队,从此,小左也走上了他的足球之路。

  与延边队的不解之缘

  15岁的小左就这样带着他的足球希望来到了足球之乡——延边,“当时挺小的,什么都不懂,但是总看延边队比赛,也非常崇拜高仲勋、李红军等球星,所以对自己能加入这个团队就显得特自豪,毕竟身边的孩子还没有这种运气!”小左谈及自己的入行还很兴奋。

  在来到延边当年,左兆凯就在时任延边二队主教练金光洙的带领下参加了全国U—15锦标赛,在真正的全国性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次年,重新组队的延边二队在名帅李虎恩的带领下去朝鲜训练,打朝鲜的国内联赛。那时候的延边二队还很不成熟,整队跟不上朝鲜打法节奏,每场比赛在落后4个球到5个球,但是朝鲜足球的精神深深让那一批队员感受了另类的足球。在朝鲜锻炼一年后,延边队就开始参加国内的乙级联赛,并逐渐确立了主力的位置,“在外边这么多年,最想念的就是家,真想和家人好好的吃顿晚饭……”小左对家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次来长春比赛,经过队里同意,小左也回家和家人吃了一顿饭,并在家住了一晚,这对一个漂泊在异乡的小伙子来说,也许是最幸福的时刻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延边新闻 全部长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