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事件又两人表态,一人还是工会副主席!

莫雷事件又两人表态,一人还是工会副主席!
2019年10月22日 07:42 新浪体育

  From: 历史君 NBA大历史

  随着季前赛的结束和时间的推移,不得不说,有关莫雷事件的热度正在降温,不过近期还是有不少球员被问到了对相关事情的看法,其中几位还是和这件事情有着一些关系的球员,比如欧文,他和詹姆斯一样参加了今年的中国赛,在媒体的报道中,欧文同样怼了肖华,当时他表示自己是来打篮球的,并且质疑了比赛是否值得进行。

  中国赛结束之后,欧文回到美国,不过因为伤病,欧文直到季前赛最后一场才重新上场,也是在同一天,欧文接受了采访,当然他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相关问题。只是对于中国赛期间肖华组织的那次会议,欧文表示他不会透露自己所说的话,不过对于事件本身,欧文还是发表了看法。

  欧文说道:“我支持四项原则,内心平静、自由、平等和世界和平,如果我的内心有原则遭遇冲突时,我当然会有话说,而且我不会泄露我说的话。我认为,当你想到全世界的时候,很多人会支持世界和平,作为个人而言,支持我们相信的东西是我们的职责,现在我理解他们正在处理他们各自的问题,在美国已经有够多这样的事情,我同样不会牵扯进这里的问题。”

  老实说,欧文的话很难理解,绝大部分球迷在看完他的话之后都觉得云里雾里,不明所以,包括美国球迷那边也是一样,都觉得欧文不愧是“地平教”。

  不过如果全程看完欧文的采访,实际上欧文的话是被媒体们断章取义的——欧文在采访里说到了“在美国,有色人种现在每天都还在为自由斗争,我们评论中国的事情就好像评论非裔美国人、印第安人”,欧文还讽刺了“美国就是建立在抗议中,建立在奴役之上”,言下之意,他和很多黑人球员的立场一致,可惜这些都被他所谓的四项原则和世界和平给“掩盖”了。

  除了欧文之外,还有一名球员也进行了表态,那就是欧文的前队友杰伦布朗。

  杰伦布朗在采访里说道:“你不能忽视每个人自由发声的权利,同时你也需要考虑世界各地的其他人,不能因为我们在美国可以这么做,就代表我们在其他地方也能这么做,所以当你想要说些什么时,你必须要用合适的方式去表达,因为别人可能会觉得被冒犯到,即便你没有冒犯的意思。”

  杰伦布朗还表示,人们应该表现得更加理解和尊重,他知道现在是个艰难的处境,所以不会多做评论,因为“不想说错任何话”——布朗的发言在国内也得到了认可,他的这些话很明显说的就是莫雷,最后布朗还认为联盟应该从莫雷事件中学到一些,“这里面是有灰色地带的,人们应该多为别人考虑一下,世界很大很复杂,但是我们都需要彼此。”

  不得不说,相比起欧文,布朗的发言显得更干脆而且三观正。有意思的是,布朗除了球员之外,还有一个身份是球员工会副主席,此前有数据称,如果莫雷事件迟迟没有解决的话,联盟工资帽将在2020年之后下降2000万,这将对球员们的利益有着极大的影响,到时候甚至可能造成停摆——若真的发展到那一地步,布朗就必须要为球员们说话了,所以他也被莫雷影响了不少。

  作为始作俑者,莫雷却是始终没有说话,如我们所说,他的言论已经对联盟(尤其是球员们)造成了影响,不仅仅是在采访中会被问道,还在于利益方面,倘若最后的影响真有那么巨大,到时候球员们绝对不会给莫雷好脸色,只能说莫雷是罪有应得。

欧文布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