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胜!军运会中国女排3-0德国 决赛与巴西争冠

四连胜!军运会中国女排3-0德国 决赛与巴西争冠
2019年10月21日 20:42 新浪体育
中国八一女排 中国八一女排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半决赛在武汉结束。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德国,连续第四次闯入该赛事的决赛,三局比分为25-12、25-8和25-9。明天中国队将在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巴西,向队史上的军运会第二冠发起冲击。

  此役中国八一女排强阵首发,派出主攻王云蕗、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局刘晏含攻拦强势、科斯托尔茨进攻受挫,中国5-1超出,德国凭借基施鲍姆的快攻过轮。王云蕗调攻下网对方追至3-6,刘晏含后攻命中、周妤婕吊球得手,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平拉开反击赢得6分优势,科斯托尔茨一传、一攻屡有闪失,德国6-14落后。高意再抓反击、李盈莹发球滚网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6。欧阳茜茜替补发球建功,中国18-7遥遥领先。中国一传偶有失误并未影响大局,袁心玥和李盈莹攻势凌厉22-11占先。网口控制得力的中国队以25-12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德国虽凭弗兰克的快攻夺下第一分,但中国再度通过高质量的发球觅得涨分契机,高意的发球轮频施压令对方的一传、一攻屡受挫,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1超出。德国利用王云蕗的失误追至3-9后,袁心玥的快攻和定点攻连下球,中国11-3占先。德国靠李盈莹的扣球失误过轮后,基施内尔替补发球受挫、袁心玥两度发球建功、周妤婕抓探头,中国连取4分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依然难过袁心玥的发球轮,再丢4分4-20落后。刘晏含一攻夺局点、对方拦网触网送分,中国25-8大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拼发球失误虽有增加,但还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掌握了主动权,刘晏含发球直接得分、袁心玥快攻反击打中6-2占先。德国凭基施鲍姆的快攻过轮,短暂相持后袁心玥快攻下球,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袁心玥的发球轮持续施压,李盈莹、刘晏含和高意相继反击得手、袁心玥两度发球建功、高意拦探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4。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先后将欧阳茜茜、段放和陈馨彤换上场。德国战至8-22后,科斯托尔茨扣球出界、刘晏含反击打中,中国24-8拿下赛点。高意发球出界对方扳回1分后,袁心玥快攻下球,中国25-9获胜,3-0击败德国。

  此役中国的副攻袁心玥独揽19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刘晏含和副攻高意同获12分,主攻李盈莹进账8分。德国的主攻科斯托尔茨拿到本方最高的5分,副攻基施鲍姆得到4分。

  明天本届军运会女排比赛将进行收官日的角逐。中国八一女排在决赛中再战卫冕冠军巴西,朝鲜和德国争夺季军,美国和加拿大角逐第5名,法国和荷兰的胜者将获得第7名。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