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总经理发涉港言论,球队老板立马急了!

火箭队总经理发涉港言论,球队老板立马急了!
2019年10月05日 17:31 新浪体育

  来源:环球时报

  针对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发表的涉港言论,火箭队官方微博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你是姚明的粉丝吗?还记得他当年效力的NBA火箭队吗?

  当年因为姚明,火箭在中国市场吸粉无数。

  在姚明火箭队生涯的中后期,达雷尔⋅莫雷成为球队的总经理(下图左一)。10月5日,正是这位总经理的一个举动,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正在东京准备日本季前赛的莫雷当地时间5日上午在推特发布了一张图片,其内容正是近几个月香港示威者常喊的一句口号:“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

  莫雷资料图

  相信谁都看得出莫雷此举是什么意思,这条推文也随即引发大量关注。但不久后就被莫雷删除,后者改发了一张东京的风景图片,配文是“东京醒了”。

  尽管如此,莫雷的言论已招来了中国球迷的不满与愤怒。 在莫雷发布的其他推文下,已有大量网友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态度。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2002年开始的火箭粉丝,在莫雷被解雇前我绝不会再看一场火箭队比赛,我保证。

  好啊,你支持这些暴徒继续破坏这座城市?

  对于莫雷的言论,火箭队老板菲尔蒂塔5日也紧急发布推特澄清:莫雷不代表火箭队。“听着……莫雷不能代表休斯顿火箭队。我们来东京参加比赛是为了更好地推广NBA全球化,我们并不是政治组织。”

  但在“虎扑篮球”“休斯顿火箭队中文网”等微博账号下,大量火箭球迷表示,“原则问题不容犯错”,并要求火箭队解雇莫雷。

  “休斯顿火箭队中文网”还发文称,“火箭老板发推,莫雷的言论不代表火箭队!”

  但截至发稿,火箭队官方微博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知名篮球评论员杨毅5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对莫雷的言论表达了意见。

  “他们供职的机构,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社会清平,贸易自由的受益者。火箭队17年来从中国获得的赞助商不可计数,ESPN过去四年以来在中国每年至少收获千万美元以上。中国应该让他们供职的机构为之付出代价。”杨毅总结称,“你不能吃中国还骂中国。”。

  杨毅的评价引起不少网友赞同:

  本报记者 赵觉珵

  了解《环球时报》的三观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or回到文章顶部,点击环球时报 (微信公众号ID:hqsbwx)

杨毅姚明休斯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