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绎:库里上半场0分下半场33分杀死火箭

封神演绎:库里上半场0分下半场33分杀死火箭
2019年07月06日 06:43 新浪体育
库里 库里

  Where amazing happens,这里是奇迹发生地。每个NBA巨星都有自己的生涯代表作,不知当时的你是否有幸见证了这些时刻?“封神演绎”将通过全方位回顾NBA巨星的经典战役,带你深入了解篮球的魅力,给你一个喜欢它的原因!

  第二季第二期:斯蒂芬-库里

  封神之战:北京时间2019年5月11日,西部半决赛第六场,勇士118-113险胜火箭,4-2晋级西部决赛。此役,库里上半场5投0中无得分进账,下半场状态复苏狂砍33分。

  前情提要:西部半决赛五场战罢,勇士大比分3-2领先,但因为杜兰特在第五场比赛受伤离场并将缺席剩余系列赛,勇士被认为是两队中实力较弱的一方,第六场比赛也被外界看作是勇士队的生死战。若是在火箭主场输球被扳平总比分,勇士的晋级之路将岌岌可危。

  封神现场:首节比赛,库里的进攻状态并不出色,两次出手均未命中。更加糟糕的是,库里在首节还剩6分40秒时就领到了个人第二次犯规,只得早早下场休息。

  次节再战,库里依然没有找回投篮手感,三次投篮全部偏出。半场打完,得分吞蛋,这在库里的季后赛生涯中首次出现。

  作为旁观者,我们不知道库里是带着怎样的心情走回更衣室的,也不知道他在中场时都思考了些什么,但通过库里的赛后采访,我们可以一窥他当时的心境。

  “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我从未失去过信心。”库里说。

  什么都能丢,信心不能丢。下半场,库里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

  第三节开场,库里从弧顶一路杀向火箭内线上篮得手,面对卡佩拉和保罗的合围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到了节末,他又接库克分球命中底角三分,终于找回了远投手感。

  末节决战,库里已是不可阻挡。他先是跟格林频频打起挡拆配合,一旦在外线觅得空间就毫不犹豫地出手投篮。而当面对积极换防的塔克时,他既能靠灵活脚步突入内线上篮,又能在外线连续晃动强投三分。比赛的最后关头,火箭并不轻易放弃,多次使用犯规战术。库里则在罚球线上稳如泰山,连续罚中8球,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

  此役之后,多名球星在社交网络上发出感慨。詹姆斯在推特上写道:“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韦德写道:“库里是个团队型球员,他愿意做出牺牲,但他仍然是一头野兽。所以,你们最好不要不尊重他。”

  听到这两条推特的内容后,库里微微一笑,用一句话表达了感谢:“冠军识冠军。”

  本文来自:NBA官网

勇士库里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