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已不如日本?姚明霸气回应获韦德支持

中国篮球已不如日本?姚明霸气回应获韦德支持
2019年07月06日 06:30 NBA综合
八村垒 八村垒

  7月份正值NBA休赛期,NBA夏季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而随着日本球员马场雄大正式入选到了独行侠队夏季联赛的球员名单。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当中,将有多达4名日本球员代表NBA征战,他们分别是渡边雄太、八村垒、马场雄大和比江岛慎。

  巧合的是,为了备战八月份在中国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全队也将参加NBA夏季联赛,明天他们将迎来首战的对手热火队。前几年,中国男篮的最大对手是伊朗韩国,随着伊朗中锋哈达迪老去,韩国陷入新老交替时代,中国男篮已经坐稳了亚洲霸主的地位。但随着日本球员陆续登陆NBA,中国男篮的未来霸主地位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

  在本年度NBA选秀大会上,奇才队在第九顺位签下了日本年轻天才八村塁,八村塁也就此创下了日本篮球新历史,要知道上一个被NBA球队在乐透位置选中的亚洲球员,正是来自中国的姚明和易建联。不少日本媒体也将他冠以日本姚明的称号,而在被选中之后呢,八村塁也得到了诸多丰厚的代言合同。按照NBA的规定,八村塁将签下一份新秀合同,合同总金额接近3000万美元。

  渡边雄太上赛季便是灰熊的双向合同球员,代表着灰熊队出战了新赛季的NBA,整个赛季渡边雄太代表灰熊队出战了15场比赛,场均12分钟可以拿下3分2个篮板,其中在与雷霆的比赛中他拿到了10分5篮板。上赛季灰熊给他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随着灰熊送走康利后步入重建,渡边雄太在灰熊队内的戏份肯定会有所增加。

  除了这两名年轻天才,日本队还在加大向NBA输送人才的力度,马场雄大和比江岛慎,他们将代表各自球队参加NBA夏季联赛,或许最终不会获得正式的NBA合同,但能加入NBA夏季联赛名单,本身就已经是实力的体现了。

  在日本球员逐个登陆NBA的同时,中国队的新星周琦早已离开了NBA返回CBA联赛,原本打算前往NBA试训的阿布都沙拉木和西热力江以及原先的丁彦雨航等人,基本上也无法获得正式的合同,所以在这个夏天,日本和中国在NBA的力量对比,已经从2:0拉开到了4:0。

  稍显遗憾的是,中国男篮无法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之中与这四位日本球员所在的球队进行交锋,随着他们的逐渐成长,日本男篮的实力将会得到显著的提高。未来很多年内亚洲篮球的主旋律都会是中日之间的对抗,中国队必须要有危机感,在扛旗人物易建联老去时,需要有更多的优秀球员来扛起中国篮球的大旗。

  美媒Sports Illustrated发布了一篇关于姚明的报道,姚明表示希望找到下一个伟大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说道:“如果10年后我们仍然用姚明来代表中国篮球,那我的工作就失败了,我们需要一颗新星冉冉升起。”韦德随后转发了该条推文并写道:“赞同!”并艾特姚明表示对中国篮球的支持。

  姚明确实是中国篮球的骄傲,但那已经是过去了!在近邻日本篮球的崛起下,中国篮球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在以实力论成败的体育项目上,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胜利。与国足一样,篮球或许也该抓一抓青训了,因为人才已经开始有断档的迹象了。

姚明韦德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