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欧文霍福德离队,凯尔特人这一年太失败了

如果欧文霍福德离队,凯尔特人这一年太失败了
2019年06月19日 17:55 NBA综合
霍福德和欧文 霍福德和欧文

  霍福德选择跳出自己最后一年3012万美金的合同,预计和凯尔特人签下一份多年续约合同。这是昨天Woj的消息,结果今天霍福德就被爆出将与其他球队签下4年合约,凯尔特人开始准备应对欧文和霍福德同时离队的情况。

  4年前,霍福德加盟球队,2年前,海沃德和欧文来到球队,加上一堆让人眼红的年轻人,凯尔特人的重建框架已经趋于完成,他们已经是总冠军竞争者了。

  但海沃德的受伤,打乱了凯尔特人的计划。尽管那个赛季,他们最终只差一场就能打进总决赛了。罗齐尔、布朗和塔图姆让人眼前一亮,给了人们无限遐想——欧文和海沃德回来以后,他们的天花板在哪呢?

  东部次轮。这是他们交出的答卷。18-19赛季,凯尔特人仅仅以东部第五进入季后赛,在第二轮1-4被雄鹿轻松淘汰。

  他们的问题一直是那些,他们的篮下比重太糟糕了,是一支彻头彻尾的跳投球队。内线得分是全联盟第22位,到了季后赛内线得分变成了倒数第二位。主要是他们的跳投还不太准,有大量的中距离投篮,不稳定性变得更高。

  尽管他们的防守一直处在加盟的顶尖水准,欧文的防守进步明显,但他们的常规赛还是跌跌撞撞,时不时要输给一些弱队。这支开季前被认为要冲出东部的球队,难免承担了过大的压力,这么一来,大家都心情都乱套了。

  欧文指责队内的年轻人、年轻人表达不满、霍福德与教练说法不一致、欧文因为海沃德的最后一攻选择极其愤怒……《凯尔特人大型职场生存肥皂剧》剧情繁多。你能感觉到,这支球队不那么团结,急于证明自己的当打之年球星、尝过甜头的联盟新秀,这种组合,往往关于年轻人挑战领袖的戏码。

  而且赛季中关于戴维斯交易的事件,更让球队内部心生疑窦。球队战绩达不到预期,年轻人的表现达不到预期,球队团结信号红色预警,就这么着,凯尔特人打到季后赛。

  首轮依靠实力的压制和火热的手感干掉了步行者,接着用正确的策略在雄鹿主场大胜。之后雄鹿调整,字母哥冷静下来,寻找队友,利用挡拆逼出换防,连下四场。欧文的这轮系列赛,让我有些疑问。

  抛开进攻端的手感不谈,他为什么主动换防字母哥?不止一个回合,挡拆选择把自己换到字母哥面前,甚至指挥要来协防的队友去找人,硬是一对一被字母哥打成……还有第五场的进攻选择,赌气式的出手,都让我对“凯尔特人领袖”这个神圣的词语产生疑问。在璨若星河的球队历史上,我不知道还有哪个领袖在面对淘汰时有这样的表现。

  最坏的情况是,欧文和霍福德统统离队,罗齐尔和莫里斯合同到期也离队。凯尔特人即便有薪资空间也没法招来大牌球员了。这一波重建的步伐,到此为止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加。

  安吉囤积选秀权,用小托马斯换来欧文,选中布朗和塔图姆,短短几年内搭出一套令人艳羡的阵容,但这套阵容的真正上限,可能再也没机会看到了。海沃德的受伤,成了推倒凯尔特人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时运不济,大抵如此吧,惋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