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篮球锦标赛开战 四大主题打出高水平

北京篮球锦标赛开战 四大主题打出高水平
2019年06月18日 13:30 新浪体育

  6月18日上午,2019年北京市篮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先农坛体育场御耕苑正式召开。中国篮球协会技术部副部长李建青,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篮球名宿焦健,四川突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婧,“我奥篮球”创始人林晓勇出席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各区体育局、篮协代表,运动员代表参加发布会。

  作为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北京市篮球锦标赛将于7月13日开始在各区主场的体育馆举行。此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各区体育局以及燕山地区办事处共同承办。届时,预计将有运动员、教练员共约700人参加比赛。

  发布会上,主办方全面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竞赛办法、场地安排和整体筹备情况。据悉,本次赛事分为男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两个组别,其中男子青年组参赛年龄为18-35岁,比赛将于7月13日打响;男子中年组参赛年龄为36-45岁,比赛时间初步定于9月中旬举行。

  本次赛事全部参赛球员须为非中国篮协注册运动员。男子青年组现已有17支球队报名参赛,将采用主客场赛制,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采用球队主客场制组内循环的竞赛方法,每组前两名将晋级季后赛,预计将进行近60场主客场比赛。男子中年组已有12支球队报名参赛,将采用赛会制,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比赛。目前,男子青年组各参赛队均已明确各自主场,男子中年组比赛场地也将于近期选定。

  据主办方表示,赛事筹办工作将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地域为保障、以运动员为主体”的原则,加快建立运行顺畅、配合紧密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指挥运行效率,尽最大努力奉献一次精彩的篮球赛事,推动全市篮球文化交流与发展。

  发布会上,主办方与赛事指定服装赞助商四川突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赛事数据独家合作伙伴北京我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作为本次发布会最为重要的环节,与会领导嘉宾共同点亮赛事名称,标志着赛事正式启动。

  今年8月31日至9月15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我国正式举办,北京是重要的举办城市之一。据介绍,作为篮球世界杯前夕北京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篮球赛事,办好本次篮球锦标赛既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传递北京篮球理念、见证北京篮球发展的重要机会。

  本次篮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提升北京市篮球运动水平,促进篮球运动在全市的健康发展,形成独具北京特色的篮球文化,为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