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西卡:我为了比篮球更重要的东西而打球

人物|西卡:我为了比篮球更重要的东西而打球
2019年05月31日 17:43 NBA综合
西亚卡姆 西亚卡姆

  多伦多赢了,首次杀入总决赛的猛龙,在今天捍卫住了主场,他们在这个夜晚赢下的是,连续五年进入总决赛,此前四年三冠的金州勇士,在近五年19轮系列赛的G1中,勇士取得了18胜1负的傲人战绩,在本场比赛之前,勇士G1的连胜记录是12场,但是所有的记录都是用来打破的,猛龙战胜了勇士,也击碎了虚无的历史概率。

  在前三轮系列赛中屡次拯救球队的卡哇伊-伦纳德,今夜被勇士重点防守,全场仅14投5中,当伦纳德持球进攻时,大部分时间他将面对伊戈达拉,只要他运球至罚球线附近,勇士立马夹击,考验其出球水平,伦纳德今夜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形容,尽管他拿下了23分8篮板5助攻2封盖的全面数据,可对于超级巨星,你总会更加严苛。

  当“一张卡”被限速,猛龙需要做的就是激活“另一张卡”,西亚卡姆当仁不让地站了出来,在今夜扛起球队,全场砍下32分8篮板5助攻2封盖,要知道这只是他进入NBA的第三年,还拿着新秀合同,当年也只是首轮27顺位,但是在总决赛的首秀中,他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如此出色的首秀表演,足以写进历史。

  常规赛阶段我们已经见证过他的进步,常规赛场均得分从7.3分提高到16.9分,让人印象深刻,尽管在季后赛中有过发挥起伏,但他是猛龙为数不多可以给予小卡帮助的球员。而在今天,他则证明了,他还能贡献更多。

  在这个夜晚,他成为了勇士难以限制的球员,这可能就是猛龙“双卡双待”的优势吧。西亚卡姆今天将投篮包充值到了满级,全场17投14中,他曾连续命中11个进球,中断的第12个进球,他也在被干扰后,抢到进攻篮板,再次打进。第三节6投全中拿到14分的他,成功在第三节延续了球队的进攻。将比赛的势牢牢掌握在己方手中。

  他是勇士很少面对过的四号位球员,有身高,有速度,能攻能防,还有一定的出球能力,这轮系列赛有科尔头疼的了。以阵地战为优势的猛龙,在今天罕见的能够在反击中占到一些便宜,这得益于他们出色防守,形成反击后,你总能看到冲在前面的西亚卡姆,他对于内线的冲击,让勇士的收缩防守战略更加极端,这为猛龙的外线打开了机会。

  第四节7分半钟左右,当加索尔拿下篮板,立马传球西亚卡姆推进攻,中路突破后,你能看到勇士有4个人在收缩防守,西亚卡姆分球右侧的丹尼-格林,完全空位的格林手起刀落,三分中的,将分差拉开到12分。西亚卡姆本场的三分球投射也表现不错,3投2中,当然这更多得益于伦纳德被包夹得到的机会,不过他把握住了机会。

  今夜,已故去的父亲应该也会为西亚卡姆感到骄傲,毕竟热爱篮球的父亲在西亚卡姆少年时期就希望他能在篮球方面有所建树。西亚卡姆当年被前往非洲举办训练营的巴莫特选中,来到美国磨炼自己的篮球技艺,可是当他不断迫近梦想时,却收到了父亲因车祸去世的消息。

  从那时起,西亚卡姆就更加坚定了自己进入NBA的决心,也立志不断打磨自己,让自己成为响当当的球星,因为这份梦想不仅仅属于自己,也多了一份对父亲的承诺和感怀。今夜,这位父亲应该看到儿子在篮球世界最顶级舞台上出色的表现了。 

  西亚卡姆在这个夜晚,让我们看到了惊喜,但又不仅仅是他,在伦纳德被限制的情况下,小加索尔站了出来,全场得到20分7篮板,他的三分球,他对于库里挡拆的限制,好像重回最佳防守球员的时光。格林的铁树开花,果然出色的射手,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不愿意继续掉链子。继续神奇的范乔丹,当他命中三分,上篮得手,你就知道这场比赛会赢了。

  猛龙让我们又想起了NBA的那句真理“防守赢得总冠军”,如今说这句话还为时尚早,但起码他们做到了防守赢得首战,可是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猛龙,对于今夜发挥出色的西亚卡姆依旧艰难,毕竟站在对面的是见识过太多风浪,在泥沼中和对手肉搏过的卫冕冠军。

  有人期待着屠龙勇士,有人盼望着勇士被巨龙吞噬,在终局的结果尚不明了前,好好享受这个过程。今夜的X因素是西亚卡姆,下一场呢,谁会站出来成为改变比赛的那个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