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膝盖重伤23+8!季后赛头号超巨他真比哈登强

带膝盖重伤23+8!季后赛头号超巨他真比哈登强
2019年05月31日 11:51 新浪体育
卡哇伊带着膝伤在打决赛 卡哇伊带着膝伤在打决赛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总决赛第1场,猛龙在主场以118-109战胜勇士。猛龙当家球星考瓦伊-莱昂纳德出场43分钟,14投5中,罚球12中10,得到23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考瓦伊被认为是今年季后赛开始至今表现最好的球员,东部半决赛抢七压哨三分绝杀76人,东部决赛在0-2落后的情况下带领猛龙连胜4场淘汰雄鹿,这些足以说明考瓦伊可能是当今联盟里最好的球员。

  著名NBA记者马克-斯坦恩在最新的一篇专栏文章里指出,勇士队内部认为考瓦伊是一个比詹姆斯-哈登更大的挑战。

  然而今天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沃神在场边接受采访时透露,考瓦伊在东部决赛遭遇膝盖肌腱炎的伤势,而且这个伤势预计将在总决赛继续困扰他。

  尽管考瓦伊并不以运动能力见长,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考瓦伊的爆发力不是很足,甚至在场上的节奏有些慢。

  与此同时,勇士对考瓦伊的防守非常重视,他们经常会在考瓦伊持球时对他包夹。

  本场比赛,考瓦伊带伤出场43分钟,14投5中,罚球12中10,得到23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的确,考瓦伊今天的进攻输出没有达到他应有的水准,但是他能够在比赛的重要节点完成得分。

  比如:第四节还剩5分多钟,考瓦伊在弧顶投进的一个三分,以及最后还剩不到1分钟,考瓦伊的补篮得分。此外,由于他在进攻端吸引了勇士队的防守注意,使得他的队友们能获得更好的进攻机会,而西亚卡姆和小加索尔今天双双爆发,这成为猛龙队赢球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这也体现出考瓦伊在场上的影响。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