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勇士晋级还靠死亡五小 快船逼出他们底牌

+23!勇士晋级还靠死亡五小 快船逼出他们底牌
2019年04月27日 13:21 新浪体育
死亡五小依然是勇士杀招 死亡五小依然是勇士杀招

  北京时间4月27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6场,勇士在客场以129-110战胜快船。本场比赛,勇士的死亡五小发挥出威力,并且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自从勇士队在2015年夺冠之后,“死亡五小”成为了他们的一张绝对王牌。许多时候,科尔都会用死亡五小来收掉比赛。事实上,当杜兰特加盟勇士队之后,死亡五小完成了历史性的升级。

  然而在今年季后赛首轮与快船的系列赛中,勇士死亡五小的效果并不好。前5场比赛,数据显示死亡五小一共打了30分钟,在勇士所有的阵容里排名第二,但是死亡五小在这30分钟里的正负值仅为-7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为46%和26.3%,助攻16次,失误10次。

  本场比赛,勇士选择变阵,利文斯顿进入首发,博格特被撤下,勇士试图以小个阵容去对抗快船。但是勇士在比赛开局的表现不佳,变阵效果不灵。但是没有关系,死亡五小永远都是勇士队的一张底牌。

  第二节还剩3分23秒,勇士用伊戈达拉换下卢尼,当时,勇士已经领先快船10分。而在上半场这最后3分23秒里,勇士打了快船一波15-6,半场结束时领先19分。

  第三节开始后,快船突然打出一波小高潮,并将落后分差缩小到12分,勇士被迫暂停。保险起见,科尔在第三节中段就用伊戈达拉换下利文斯顿,提前祭出死亡五小。当时,勇士领先13分。此后的2分多钟,勇士打出一波7-2,特别是伊戈达拉的重扣得分之后,快船被迫暂停。

  从整场比赛来看,第三节中段勇士的那波小高潮是一个重要转折,他们不仅遏制住快船的追分,而且顺势扩大领先。

  勇士多么渴望赢下这场比赛?第四节还剩9分多钟,勇士领先19分,死亡五小已经在场上了,最终确保勇士拿下胜利。

  除了杜兰特狂砍50分之外,死亡五小的关键表现也是勇士队今天赢球的一个重要因素,看看安德烈-伊戈达拉全场最高的正负值+23。

  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勇士的死亡五小终于发挥出了威力。随着勇士晋级第二轮,他们手里的这张王牌或许能打出更强的统治力。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